跑滴滴车轴距多少才可以(跑滴滴车需要多少轴距)

并不是随便一个什么人

只要会开车就可以成为网约车司机

也并不是随便一辆车

有4个轮子了就可以出来载客

其实本仙女

经常在后台看到类似留言

非法营运怎么了?车费便宜,司机态度服务好,一点也不比正规的差,以后还会继续坐下去!

怎么说呢?毫不夸张地说

当你上车那一刻起

你的安全就交到了司机和车辆手上

做无证网约车司机可以说没有门槛

你愿意拿自己来赌运气吗?

自己都不珍惜自己的安全

还能指望谁替你珍惜?

查处非法营运行为

我们势在必行!

10月9日,我们执法支队南山大队的小哥哥在南海大道与高新中四道交汇处开展非法营运网约车整治行动时,拦停了一辆粤B小轿车,要求车内司机配合检查。

果不其然,车里有一位女性乘客,她交代她是通过“滴滴出行”下单的,需要从麒麟花园前往讯美大厦,并向平台支付车费13元。

那既然是出来跑滴滴的,两证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司机坦白,他自己是正在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暂时还没有拿到证,所租用的车辆也是没有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

不论是不是正在考证,没有持两证就着急出来跑滴滴了,那肯定是赤裸裸的非法营运了,执法小哥哥提醒教育司机要合法营运,持证载客,最后向司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

10月10日,执法支队龙岗大队小哥哥正在开展无证网约车整治行动,下午3点多的时候,执法小哥哥们观察到一辆白色奇瑞小轿车停靠在万科广场门前公交站,然后有2名乘客在查看车牌号之后就上车了。

根据丰富的执法经验,执法小哥哥一眼看出这辆车的轴距是有问题的,而且通过执法系统查询,发现该车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于是上前拦停要求司机停车配合检查。

根据实际测量,这辆车的车轮轴距确实是比较短,这样的车辆不符合申领网约车运输的条件,是没有办法成为网约车载客的。

但是乘客交代说,他们在万科广场通过滴滴平台网约该车,类型为快车,目的地为万科清林路,且通过平台支付13元车费。

司机也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而该司机和车辆均未取得有效运营证件。调查取证完毕后,执法小哥哥依法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作为证据登记保存车辆。

随后,执法小哥哥分别对乘客和司机进行了法规宣传,给乘客宣讲了无证网约车的危害及如何辨别无证网约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遵纪守法、合法经营。

10月9日下午,我们执法支队龙华大队的执法小哥哥接到交警蜀黍移交的疑似从事非法营运的粤B小轿车,请龙华大队的执法小哥哥协助调查。

执法小哥哥先是对车上乘客进行询问调查,并制作询问笔录。乘客表示,她们一行4人由龙华天虹前往龙华简上村,是16时30分左右通过滴滴快车叫的车,车牌号为粤B4K***的小型轿车的师傅接了单,共需交付车费15.71元。

而司机也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自己从深圳某驾校以每月4500元的价格租用该车,用来跑“滴滴”,本人其实并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也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调查取证结束后,执法人员依法向该车司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

“滴滴出行”平台屡次向无证司机和无证车辆派单,10月9日下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小哥哥与市公共交通局工作人员到南山区大冲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对公司有关负责人、乘客和当事司机的调查取证,认定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有实施违法行为,具体是:

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本市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本市合法有效从业资格证的,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违法行为。

“滴滴出行”平台违反了《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执法小哥哥依法对该公司开具了行政处罚通知书。

为不断规范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网约车经营企业、网约车驾驶员的违法经营行为,已先后对滴滴出行、滴滴顺风车、曹操专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万顺叫车等网约车平台向无证车辆和无证司机派单等违法行为进行多次处罚,今年以来共查处网约车违法案件2631 宗,有效规范了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

再次呼吁大家

重视正规网约车的重要性!

好啦

周末已经放入你家楼下快递柜啦

赶紧下班回家领取吧

886

另外告诉你们一个小小TIPS

把「深圳交委」加入星标

你就能第一时间找到「深圳交委」

相当于以前的「置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