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达汽车手动档半联动是多少码(一汽大众捷达手动挡)

离合器磨损主要是指离合器片的磨损,到了一定的极限,发动机上面的飞轮也要磨坏掉的,到时候修起来就不是离合器了。

通过一些简单的驾驶测试,不要去维修店,我们自己3分钟就可以判断磨到什么情况了。

离合器片一直不换会怎么样?会损坏飞轮,无法正常驾驶

离合器片的寿命和刹车片道理一样的,因人而异的,看驾驶习惯了。有的好的,十几万公里不用换的,有的开的猛的,有可能几万公里就要换新的。

离合器片和发动机飞轮,就有点像是刹车盘和刹车片的关系,互相摩擦的。刹车盘磨没掉了,那光有刹车片也是没有用的。


离合器片磨损到极限了,飞轮也是要挂掉的,车子就没有办法正常行驶了,我们自己来。

哪些情况是离合器磨损的严重了?停车状态,坡道起步车辆没有熄火

首先是停车状态,拉上手刹,发动车子挂二挡,模拟坡道起步。轻踩油门同时慢慢松离合,正常车子立刻就熄火了。

如果你这个车子顿了3、5秒才熄火,甚至是没有熄火,说明离合片已经磨得很薄了,在打滑。

提升转速松离合,转速表下降缓慢

然后一样,拉手刹,挂二挡,起动车子,离合踩到底,踩油门让转速达到3000左右,你接着松掉离合,注意看转速表。

正常情况转速会非常快得下降,然后熄火了,过程不会超过2秒钟。

过度磨损的离合器片,因为打滑接合不牢,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会滞后,转速下降得很慢,你可以感受一下。

行驶状态挂四挡松离合,转速下降超2秒

接下来是开的时候,把车子开起来挂到四挡,踩下离合,踩油门让转速到3500转左右,然后快速的松开离合,转速应该是断崖式的,「呕」一下就下来了。

我们这辆车子才跑了16000公里,离合器片处于非常健康的状态,几乎只用了半秒钟, 3500转就降到1000转了。

如果测出来的转速下降时间超过了2秒了,离合器片磨得也是很厉害了。

开三挡深踩油门,转速上升车速没有

最后还有一个测试,把车子开到三挡,1500转,然后深踩油门,转速和车速都应该是比较快速的上升的。

如果你的转速能够上得快,而车速没怎么上,那就是离合器磨损了,太薄了在打滑了,发动机有点像空转的意思了,动力没有完全传递到变速箱。

哪些行为会导致离合器片磨损过快?

哪些行为或者是操作,容易导致离合器片磨损过快?

半离合状态深踩油门

首先第一个就是半离合状态,深踩油门,半离合状态下,一般人家轻轻点两脚油门。


你「吧」踩的猛的话,磨损是比较厉害的,偶尔几次影响不大,也很爽,它毕竟是铁做的,不是肉做的,但经常这么干这个寿命肯定会有影响的,就磨掉了。

使用半联动把控车速

还有一个,就是总是用半联动来把控车速,很多新司机朋友们,尤其是驾校刚出来的,经常就是油门不踩的,就一个离合器半联动来控制车速的。

这样是比较容易导致离合器频繁的滑动、摩擦的,这个相对来说的话也是比较伤的。

手动挡可以跳着换挡吗?

开手动挡,最烦的一件事情就是要自己换挡。驾校的时候说10码你就换一挡、20码二挡、30码三挡,网上又说是看转速表换挡的。

有些人说你这个码就是不对的,应该是公里每小时,到底是怎么个看法?我换挡怎么样才是最佳的时机?有没有标准的这种资料,或者是说法?给你整理了一套。

关键词:手动挡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手动挡」就可以看到了。

手动挡换挡看转速还是时速?手动挡的车子养一年要比自动挡的车子便宜多少钱?都给你算出来了。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手动挡」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