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逸最高速度多少(朗逸最高时速多少)

在十强紧凑型车之中,能够与刚上市不久的新朗逸PK的除了轩逸、卡罗拉、速腾等产品之外,还有一款既有实力又有性价比的车系也有资格与之正面较量,它就是由北京现代打造的领动,这款车系于5月份交出了18045台的销量数据,排名第八,虽说比不过售出40570台登顶的朗逸,但其表现足以让大众等相关竞争对手刮目相看。

对比车系

新朗逸

新车指导价:11.59-16.29万

领动

新车指导价:9.98-15.18万

外观方面

新朗逸突破了大众扁中网的传统,下探的设计有了大气之感,镀铬条较为密集,两侧上扬,突出设计感。大灯尾端呈子弹头形,与众不同。下进气区相对简洁,两侧上扩带来新鲜感。车侧的溜背车顶比老朗逸时尚,更具观赏性。

领动的大灯前后均采用了尖角设计,前端看上去更为犀利,大面积的鼓形中网与两侧雾灯区的C形线条搭配,将运动和大气的气氛表达得淋漓尽致。领动的侧面同样选择了大胆的设计理念,车顶的弧线舒展飘逸,比新朗逸动感。

动力对比

新一代朗逸的动力系统包括1.5L 116马力搭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1.4T 150马力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扭矩分别为150N·m、250N·m,最高时速190-210公里,破百8.3-12.6秒,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5.4-5.6升。

领动所采用的1.6L自吸发动机峰值功率分别为128马力、13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6N·m、157N·m,其采用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为130马力,峰值扭矩为211N·m,自吸式动力匹配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T动力搭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它们的最高设计时速为195-204公里,工信部综合油耗5.7-6.1升。

新朗逸的自吸发动力机速度表现没领动力自吸式快,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比领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猛,动力PK互有胜负。

空间对比

新朗逸的轴距为2688毫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毫米。领动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0/1800/1450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700毫米。新朗逸扩大尺寸后,其空间表现已经不输给朗动了。

底盘对比

新朗逸和领动都是搭载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组合普遍应用于合资紧凑型车之上,实用性强。新朗逸仍秉承硬朗的调教,稳定性有所加强,风格上与领动相似。

口碑对比

新朗逸优点有空间大、T动力输出充沛、操控出色,缺点是价位稍高。领动的优点有空间宽阔、动力充足、操控较好,缺点是胎噪比较明显。

领动不会对新朗逸夺冠构成威胁,但凭着性价比优势却可以分走一定的潜在客户。所以,新朗逸登顶后也不要得意忘形,还是谨慎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