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杰罗v97满箱油跑多少公里(帕杰罗v97一箱油跑多少公里)

九月初自驾跑了趟理塘,分享下自己对于车、景的看法:

此生必驾318!这已经不是一句口号了,随着祖国大力投资沿途路面、隧道、桥梁的建设让318对任何车都已经没有任何压力。沿途你会发现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拖拉机头+房车、房车、轿车、面包、越野、摩托、自行车、徒步推车……各式各样只有你想不到交通工具,在这个自媒体时代可以随性所为。

我的交通工具是一辆19款中东版帕杰罗V97,选择这车就冲超选四驱和稳定,这是优缺点很明显的一台车,缺点+小改汇总:1.原车减震硬且5000公里就漏油,索赔换了改良版的原厂减震还是硬 2.水箱没有变速油冷却循环,怕高温更换了YOKO 26mm水箱带变速箱油冷却 3.全车没有USB充电口,在座椅加热位置替换安装了快充USB+type C 4.车底只有一块水箱铁护板,更换铝合金8mm护板一共五块保护底盘件 5.无拖车钩,淘了一套中规V93后杠+拖车钩更换 6.无胎压显示只有胎压监测,淘宝了一个无线读取原车胎压数据的胎压显示 7.由于中东法规所以喇叭声音还比不如电瓶车喇叭,更换了电装的蜗牛喇叭 8.安装了原厂100周年拉花(防刮蹭)和晴雨挡 9.为出门用电方便,加装了NFA 1000W逆变器

理念就是尽量保持原厂状态!

此行感受:

1.坦克300就像一阵旋风一夜挂红了318,随处可见,单纯外观觉得很拉风活脱脱就是牧马人,内饰和驾乘感受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体验下。

2.霸道还是很“霸道”,一行见得最多的就是4.0霸道,黄金动力果真不是吹的,只要你后视镜看到霸道,那它是100%会超你的,这与路况和安全无关,只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动力优越感,奈何我的山猫提速是干不过的,不得不服!

3.接上一条山猫开车高海拔超车真是吃力,主要体现在提速来得太慢脚踩得累。

3.川U川V的车我一直都跟朋友说他们肯定改装很牛逼,他们什么也不改就改动力眼中无视一切车辆动力随叫随到,刹车一刹即停,不得不服!

318一年四季景各不同,平时也不用太在意天气预报,大多时候风云突变,此行遇到了下雨、太阳、云雾、冰雹,由于很多景点是去过的,此行去的是未去过人少的景点

1.曲莫贡-鱼子西村背山上的360观景点

我走康定机场后434省道那边上的山,非四驱车最好别走那边全程碎片石路还有交叉轴,非四驱车到是不怕拖地盘可以走这边下(也看到有三箱轿车下来的),到顶后当天风很大吹得耳朵痛,当天天气风景一般未长时间停留


下山走的鱼子西村方向下山,路况很好只是为非铺装路面,整个上下山路边全是土拨鼠,提醒下在鱼子西村背后水泥路完了白塔过后那一段全是稀泥巴,轿车也能过就是要挑下路,最后吐槽下应该在岔路口搞个路牌,不看攻略上山后很容易走错岔路。

2.天空之城-理塘

一直叫世界高城,丁真带火了理塘,天空之城的名号有压过世界高城的意思了,理塘是一个比较大且比较繁荣的县城此行未长时间停留,直到长青春科尔寺看了下外面简单吃了碗面(当天停电,没煮熟)


理塘

理塘其实值得去的应该是格聂神山,奈何时间不够没有去,后面毛娅大草原和海子山也还不错,最壮观的还是毛娅大草原的那段笔直公路,照片有限请原谅放上我朋友照片


路两边都是土拨鼠

海子山


无量河

3.黑石城-360度观景平台

黑石城值得一去,位置位于高尔寺垭口约10KM,高尔寺隧道两端都可以直接开车上去,雅江方向全程新修了水泥路但路不算宽有会车位,新都桥方向为老318算非铺装路但是很宽路况也不错,新都桥方向上来到达垭口后继续往前下一个坡看到废弃的警务室(对面还有厕所)有路牌左转走柏油路一直前行上了坡风景就已经很不错了,直到出现路牌“黑石城景区”左手边就有条非铺装路(下路有个大沟很容易陷车,暂时不走这儿下)继续往前就下坡绕过山头就看到一个山弯也有个“黑石城景区”牌子此处左手边也有条路下去非铺装路(下路基也很高,但是堆了很多石头,非越野车最好不下要拖底),我选择此处下,下了就跟着车辙一条路一直开,开个十来分钟就到了黑石城,就是些黑色石头堆在一起的石头堆,但是此处风景绝佳!


路牌


警务室


黑石城


风光无限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