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的车要多少钱一年(40万的车一年费用多少)

随着汽车行业消费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更愿意去选择豪华品牌的车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各大豪华品牌价格门槛的逐渐降低,使得豪华品牌车型已经不再遥不可及。虽然豪车的确能带来面子,但同时坊间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买豪车买得起修不起”。能接受豪华品牌车型购车成本的用户,未必能接受豪华品牌的用车养车成本。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今天就以豪华品牌沃尔沃的S90来作为参考,看一下拥有豪车的成本到底高不高?

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旗舰轿车,沃尔沃S90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中一直以简洁典雅而著称,凭借着独特的品牌特性和安全优势收获了不错的用户口碑和市场销量。沃尔沃S90厂商指导价40.69-50.59万元,整车延续了沃尔沃家族标志性的设计语言,比如雷神之锤造型的前大灯、“维京之斧”的尾灯等,内饰也是北欧简约典雅的设计风格,其车身尺寸为5090/1879/1450mm,轴距3061mm。

沃尔沃S90在售车型提供了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两种动力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配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那么这款车的用车维护费用大约是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简要分析一下。

【质保和保修政策】

质保和保修政策是汽车厂家对用户用车的基本保障,不同的质保政策也会影响我们用车的整体成本。沃尔沃S90的三包有效期为2年5万公里,保修期为3年不限公里。除此之外沃尔沃还提供了零件终身保修。在车主不变更的情况下,只要是在2020年7月1日以后在当地沃尔沃汽车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并安装的原厂指定零件(非易损易耗件),在非外力因素下出现问题,均可享受零件终身保修,敢于做出这样承诺的品牌在行业中并不多见。更为重要的是,零件终身保的政策也从侧面反映出沃尔沃对于自身零配件品质的充分自信,毕竟对于车主来说,除了省钱之外,省心才是最重要的。


参考上面表格,沃尔沃S90的小保养价格一千出头,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为11823,而5系和A6L,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分别是 21479元和15341元。由此可见沃尔沃S90的保养成本与同级其他豪华品牌车型相比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维修配件价格】

维修配件的价格是用车成本中不可忽视的部分,许多人认为保养才是用车费用的大头,零配件出问题有保险公司买单,但当车辆年限长了之后,许多耗材的更换往往需要用户自掏腰包。而这个时候,豪华品牌车主只能无奈接受豪华品牌零配件的“高溢价”。

通过零整比系数我们能大致了解一辆车的零配件价格水平。所谓零整比,也就是车辆配件单价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这个系数越大就代表着它的配件价格越贵,相应的维修成本也就越高。我们通过中保研公布的最新数据获悉,沃尔沃S90的零整比系数大幅下降123.55个百分点,为455.20%,这个数值乍看之下并不低,但与同级别的车型E级的605.18%和5系的523.11%,差距就显现出来了。下面我们就通过图表的形式列出来一些沃尔沃S90的常用配件价格。


通过上面的表格来看,沃尔沃S90的常用保养和维修配件价格相对于它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定位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据了解,自2019年起,沃尔沃多次下调零配件价格,使得零整比系数大幅降低。

【油耗和保险】

油耗:根据汽车之家口碑系统显示沃尔沃S90的平均油耗为9.3L/100KM,按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根据当前油价计算,沃尔沃S90一年的油费约为13950元。平均到每个月为1163元。

保险:沃尔沃S90的保险费用包含了交强险、车船税和商业险。其中商业险包括50万第三张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和不计免赔。


这里需要提到的一点就是,保费中的车损险是跟车型的零整比,或者说配件的价格有关的。如果说一辆车的零整比系数越高,配件价格越高,一般情况下车损险的价格就会高一些。较低的零整比系数也就意味着未来沃尔沃S90的车主在车损险这块费用的支出上,能相比其他豪华品牌同级车型的车主来得更少。


总花费中我们没有把维修成本计入其中,因为维修费用受很多主观因素的影响,跟使用和保养状况都有关系。但维修配件的价格也是一项直接影响用车成本的重要因素,特别是汽车的零整比系数,它可以作为我们购买车辆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总结: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虽然沃尔沃S90作为豪华品牌中大型车,但在零配件价格下调之后,其整体维修费用以及用车成本在同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中,已经处于较低的水平。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理念的不断成熟,用车维修成本已经被越来越多消费者纳入购车时的考量因素中,也正因如此,沃尔沃零整比的下调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沃尔沃销量不断攀升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此价格来源于市场调研,不同配置车型价格可能不同,实际价格以当地经销商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