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肾有什么要求吗(卖肾有什么要求吗-)

【前言】

众所周知,肾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没了肾,对人身体的影响将会非常的大。

但在菲律宾却有着这样一个地方,它被外界称为“卖肾街”。在当地,许多人以卖肾“为荣”,有的人卖完肾后,会骄傲地将自己的“战绩”挂在嘴边:“我卖肾之后买了一辆摩托车,买了房子、洗衣机、还有电视。”

周围人听到这样的话后,会纷纷露出羡慕的表情。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卖肾”这个团体中。这些人卖肾大多是各有各的难处,但大多数人卖肾的原因,只是为了娶一个妻子。

不禁令人疑惑,这样真的值得吗?

今天,我们就来走近这个“卖肾街”,见证这些人背后的血与泪……

【著名的“卖肾街”】

在菲律宾的首都一个名叫巴塞科的地方,这里虽然离国家的首都很近,但这里居住的却都是贫穷人,而那个著名的“卖肾街”就位于这里。

这里房子狭小,生存条件恶劣,刚开始时很多穷人都是被骗着卖掉了自己的肾,后来有人为了钱,主动找人卖掉了自己的肾。

慢慢的,卖肾在当地成为了一件流行的事,但如何将肾卖出去又成为了一件要考虑的问题。

富人不愿意到此寻找肾脏,这里的穷人又接触不到富人,正当这些人为卖肾寻找“出路”时,黑中介顺势而生,自此当地的卖肾行业也开始“蓬勃向上”发展了起来。

小R就是这些中介中的一个,在多年前,小R的丈夫曾经也买过一个肾脏,凭借着这个宣传噱头,小R在肾脏黑市上混的风生水起。

当然除了有宣传的噱头之外,小R还有一个秘诀,那就是跟这些卖肾的人成为朋友,随后给他们洗脑,说卖肾的好处,让这些人以为自己是真的在帮助他们。

这样做虽然效果不错,但小R发现这些远没有那些卖肾人的“现身说法”效果要来的好。于是,她就主动请求那些卖完肾的人为自己宣传。

因此就出现了,有人在卖完肾后,一脸骄傲地说:“我卖完肾之后,不但买了摩托车,还开了一家小店,生活完全不成问题了。”

有人说:“我卖完肾之后,娶到了老婆。”

甚至还有人宣传:“卖完肾之后,就能拿到一笔几年才能赚到的钱,何乐而不为呢?”

在中介以及卖肾者的宣传“科普”下,越来越多的人卖出了自己的肾。渐渐地,当地的许多男性都只剩下了一个肾。

在他们看来,卖肾似乎就等于发财,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随着卖肾的人越来越多,卖肾也开始按等级划分了起来,这个一般是按照年龄,身体状态划分的。因为卖肾者太多,黑中介在宣传时,一般会选择身强力壮而又年轻的人,面对“卖肾”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多的问题席卷到了卖肾街,尤其是价格方面。

由于卖肾的人太多,肾的价格也不断地被打压了下来。据了解,在菲律宾,一颗肾的价格大约是在1500美元左右,也就是大概一万元人民币。

但即使是这样,依旧有人前仆后继,一头扎进了卖肾的漩涡中,不可自拔。而这些人为了将自己的肾卖出去,甚至不惜采用谎报年龄,谎报身体状况等各种方法。

在众多的卖肾者中,有这样一个人,他叫小D。小D的家中非常的贫穷,几乎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

他们一家四口挤在牲畜棚里面,在两个孩子还小的时候,这样的日子勉强能够过得下去,但随着孩子的不断长大,小D意识到这样的生活是不长久的。

因此,看着身边的人都在卖肾,他也有了卖肾的想法。随后,小D开始为卖肾做起了准备,幸运的是小D的“队”排上了。他的肾卖了出去,小D也因此拿到了一笔钱,在贫民窟内买了房子,但这样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很久。

有一天,贫民窟着了大火,而小D的房子在大火中付之一炬,化为了灰烬,小D一家人的生活再次回到原来的样子。但发生变化的是小D的身体,因为失去了一颗肾的原因,小D无法再从事体力劳动,一家人的生活也更加的贫困了。

其实,像小D这样活生生的例子还有很多,但为了生活依旧有人“勇往直前”,将卖肾当做一个发财的方式。

【买卖等于杀害】

小C也是菲律宾人,跟其他因为想要娶媳妇而卖肾的人不同,小C卖肾是为了他的孩子。

2019年,小C的妻子生下了一个女儿,在生产前,他们是准备在家里生的,因为这样不用花费太多的钱。但事情如何进行没有人能够预料到,小C的妻子在生产时发生了意外,没有办法,只能去医院生产。最终,小C的妻子平安生下了一个女儿,看着女儿可爱的样子,小C的心都要化了。

与此同时,摆在小C面前的还有一个新的问题——医院的费用怎样支付。小C妻子生产时,一共花费一万多比索,折合人民币不到两千元。

但对于小C一家来说,这笔钱就是一笔巨款,因为拿不出这笔钱的原因,小C的家人无法出院,被强行扣留住了。

一时之间,小C陷入了困境,他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才能得到这样大的一笔钱,一番思索后,小C还是选择了当地人的老路——卖肾。

但小C并没有找中介,他选择的办法是在求肾的帖子下面留言,寻找买家,因为这样速度上要快许多。寻找中介的话,从配型到移植大约要持续将近一年的时间,而此时的小C已经等不起了。

其实,像小C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伤害自己的身体。

哈米德是一个22岁的男孩,他原本是开出租车的,但生意不景气,哈米德失去了他的工作,没有收入来源的他生活得非常困难。因此,哈米德娶妻生子的愿望更加难以实现了。

就是在这个时候,哈米德萌生了想要卖肾赚钱娶妻的念头。随后,为了赚到钱娶一个妻子,哈米德毅然躺在了手术台上,摘掉了他的一个肾脏。获得了1400美元,哈米德决定用这笔钱,来娶一个妻子。

在我们看来在,这种想法是荒诞的,也是不可取的,毕竟失去了肾,差不多就等于失去了健康。但这些卖肾的人,又何尝不知道呢?

人的身体之所以有两个肾,是有它存在的道理的,一个肾虽然可以正常工作,维持人体的新陈代谢,但一个肾所面临的风险以及危害也是不可预测的。

一个正常人,在失去一个肾之后,原本两个肾脏的工作,将会全部集中到一个肾上面。而正常人是两个肾脏之间交替工作,一旦变成一个肾脏之后,肾脏就会因为过度劳累出现各种疾病,甚至是并发症。

但即使是这样,在菲律宾卖肾的人依旧层出不穷。为此,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将菲律宾列为了全球五大器官出口国之一。

为了改变这一情况,菲律宾也曾多次出台法律对这一现象进行遏制。然而,成效并不显著。

2008年,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菲律宾是全球人类器官非法卖点的“热点”之一,大多数活人肾脏用来移植在富裕的外国人身上。

这个报道,点出了菲律宾卖肾现象存在、以及盛行的根本原因,我们常常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就是这个道理。

曾经有人对菲律宾的卖肾现象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显示,菲律宾的卖肾现象最早追溯到1970年,也就是说那个时候,菲律宾就已经出现了卖肾的现象。而这些卖肾的人大部分都是农民,三轮车夫,他们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不知道卖肾的危害。

但其实也并不是所有卖肾的人都是这种情况,卖肾的人也并不全是没有受过教育的人。

2008年,一位大学高材生为了筹备办婚礼的钱,跑到了其他国家切除了自己的一个肾脏。

但肾脏切除后,这人只活了一年就得了绝症,最终暴毙于家中。总而言之,卖肾的后果超出我们的想象。

纵观卖肾人的经历,我们能够发现,这些人卖肾的理由五花八门,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缺钱。

但缺钱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其中,有些原因更是令人无比的吃惊。

2010年,iPhone4在中国开始销售,一时之间,购买苹果手机的浪潮在我国席卷开来。

那时候,一些人将苹果手机吹得天花乱坠,许多人都为此痴迷不已,在当时许多人看来,有一个苹果手机仿佛能成为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而一个姓王的小少年也关注到了这个现象,在人们为苹果手机安上各种名头后,小王也有了想要拥有一部苹果手机的想法。然而,小王的父母都是普通人,家虽然不愁吃穿,但想要买一部苹果手机是困难的。

果不其然,当小王对父母提出这个要求时,父母拒绝了。然而,当时的小王已经被迷花了眼 。为了拥有一部iPhone4,小王想尽了各种办法,最终他选择了铤而走险——去卖肾。

当小王躺在手术台上时,他的内心全部都是将要拥有苹果手机的开心与满足,此时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这个决定将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后果。

手术结束后,没过多久,小王就拿着钱走进了一家手机店,买到了一部苹果手机。拿到手机后,他兴高采烈地走出了手机店。

当小王回到了学校,感受到同学的追捧以及朋友羡慕的眼神之后,小王的虚荣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然而这样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很久。

手术后,小王的伤口并不舒服,但他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然而在一周之后,小王上厕所时,偶然间发现自己尿血了。

随后,小王将这件事告诉了他的父母。得知此事后,小王的父母虽然怒其不争,但依旧带着儿子来医院做检查,但检查出来的结果却让小王一家人感到晴天霹雳。

因为卖肾手术的不正规,小王的伤口感染了,剩下的一颗肾脏也被感染了,在征得小王家人同意后,医院立刻为小王进行了治疗。

在医生的治疗下,小王慢慢地恢复了过来,但这件事给小王身体造成的伤害,是永远都不能改变的。随后,小王被医院鉴定为五级伤残,之后的他连正常的生活起居都成了一件难事。

这不禁令人疑惑,为了一部手机,为了所谓的虚荣心,毁掉了自己的一生,真的值得吗?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相信许多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但面对这个披着美人皮的魔鬼时,很难有人能抗拒它带来的一时的快感。

但无论怎样,我们要切记,千万不要被一时的利益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要知道凭借卖肾带来的利益只是一时的,但它给人的身体带来的后遗症却是永远都无法消除的。

一定要坚守立身之本,不要被眼前利益所迷惑,只有这样,此时对自己生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