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es240排量多少(雷克萨斯es240多大排量)

雷克萨斯ES车系最近再度迎来一波涨价,ES在华分为三种类不同功率,分别是2.0L+CVT,2.5L+爱信8AT以及最昂贵的2.5L+电机,其中最畅销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雷克萨斯ES200,以最弱的动力卖到一台奥迪A6L的价钱!落地价高达40万元的雷克萨斯ES200,为什么那么青睐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再配上一台和卡罗拉同款几乎没什么区别的CVT无极变速箱?偏偏不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非豪华品牌的国产汉兰达24万元起步标配2.0T!丰田这台D 4ST涡轮增压引擎,偏偏不给雷克萨斯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ES200使用,为何?



首先自然是丰田公司造车理念和车型等级划分问题,雷克萨斯ES是整个雷车品牌的入门级三厢轿车,入门车不会用高端零配件和三大件!自然会掩着藏着好东西,只用最基础的三大件这是成本考虑,更是一种非常自然而然的车型划分等级的考量。因为雷克萨斯ES上一个等级就是GS,这款车标配的就是汉兰达同款的2.0T D4-ST发动机,雷克萨斯ES不够格用。



汉兰达老款标配的2.0T D-4ST发动机堪称“低调黑科技”,成本超越了雷克萨斯ES200上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三双”技术,包括“双循环”、“双喷射”和“双涡管”系统,油耗同级最低,故障率同样最低,当然最大220马力同级处于中流水平,不挑油,92号照用无误。2.0T配汉兰达2.1吨大家伙动力已经绰绰有余,用在1.6吨的雷车ES上理应更可以爆发强大动力,符合其高昂的40万元落地价。



事与愿违,众所周知: 雷克萨斯特供中国的ES200不用成本更高的2.0T汉兰达同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只用老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唯一目的: 降低制造成本罢了。



再者,雷克萨斯ES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在美国市场上市以来,就从没有使用过任何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上一代雷克萨斯ES240仅仅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1989年北美上市的第一代雷克萨斯ES250就是搭载一台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后续搭载3.0L、3.5L以及特供我国的2.5L四缸机和2.0L四缸机,都是自然吸气,没有任何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



雷克萨斯品牌拥有更贵、更高端的运动型轿车GS系列,ES主打家用化并非运动属性,自然不用2.0T,只用2.5L和2.0L自然吸气。在美国加拿大则不存在这么低排量的雷克萨斯ES,特供给我国超低排量的ES200之所以用2.0L发动机,因为雷克萨斯在美国早已经实现了“美国国产化”不需要缴纳美国关税。雷克萨斯宁愿在印度建厂也不愿在我国建厂,卖到我国自然需要付出一大笔关税成本,关税和消费税主体是按照进口汽车排量计算的,排量越低,税费越低,雷克萨斯ES自然会首先用最低排量的2.0L发动机。



2.0T丰田大名鼎鼎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成本远高于2.0L自然吸气,且需要匹配成本更高的爱信6AT自动变速箱,油耗也更大,雷克萨斯ES200身为进口车,当然只愿意付最低税费和最低的制造成本,因而选择2.0L+更廉价的丰田CVT变速箱,特供车ES200以百公里加速13秒左右的成绩,在我国落地价昂贵之至!高达40万元买雷车ES200的大有人在。



之所以老款汉兰达能够以24万元的起步价,做到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是因为这台2.0T的丰田D4 ST发动机已经在我国实现了零部件国产化,广汽丰田的拳头硬通货汉兰达几乎不需要进口任何零部件,因而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成本可控!之前丰田2.0T发动机需要进口的时候,汉兰达一度加价两三万元依旧每个月畅销1万+,如今全新混动汉兰达来袭,老款的2.0T汉兰达才回归指导价,即便如此,依旧没任何优惠折扣!属于一台价格极为昂贵、配置却最低的合资中型SUV,国人迷一般喜欢汉兰达,特别是不太喜欢最新款的混动汉兰达,反而对于老款尚未退市的2.0T汉兰达推崇备至,其外形魁梧霸气有小普拉多的美誉和气场在,220马力和350牛米扭矩绝对够用,后劲足,动力浑厚加速有劲,8秒多破百,核心故障率同级最低,与之匹配的爱信6AT出神入化换挡逻辑极为聪颖,机械素质相对于雷克萨斯ES200而言,强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