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核cpu什么体验()

在泄露文档揭示了 AMD 锐龙 Threadripper PRO 5995WX / 5945WX 处理器之后,现 PugetBench 基准测试数据库又曝光了前者的跑分数据。作为一枚拥有 64 核 / 128 线程的 Zen 3“Chagall”系列 HEDT CPU,其被发现在所谓的“Sharkstooth-CGL”主板平台上运行,且搭配了 64GB(4×16GB)的 DDR4-3200 内存和英伟达 RTX 3080 独显。

资料图(来自:AMD官网)

遗憾的是,PugetBench基准测试数据中囊括的 Threadripper 处理器的条目相当有限,因而我们难以将 WX5995WX(RTX 3080)和上一代 3995WX 和 3990X(RX 6900 XT)直接拿来横向比较。

不过对于想要组建一套 AMD Threadripper PRO 5995WX CPU + 英伟达 GeForce RTX 3080 显卡运算平台的人们来说,PugetBench 分享的数据还是相当有参考意义的。

可知这套平台在 8601 秒内完成了公园地图测试项目、于 2250秒内完成了学校建模测试项目,以及在 156 / 608 秒内完成了岩石建模 / 学校地图的测试项目。

以上均为 PugetBench 的预设测试场景,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下载基准测试套件,并通过特定的 Metashape 1.0(Agisoft Metashape Pro 1.7.3)测试运行和比对。

(图 via WCCFTech)

最后,AMD Threadripper 5000 和 Threadripper 5000 PRO 系列有望带来更高的 CPU 时钟频率 / 内存频率支持、以及整体优化的多线程设计,较当前的 Zen 2 线程撕裂者有相当显著的性能提升。

按照计划,AMD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11 月)推出面向 HEDT 市场的 Threadripper 5000 系列 CPU SKU,而 Threadripper PRO 5000 系列工作站处理器产品线可能要等到 2022 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