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开多少公里大修(面包车开多少公里大修一次)


现如今,很多家庭都会去选择买一辆汽车,作为日常的交通工具。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全款买车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花十几万买一辆配置较好的小轿车。


提车时感觉自己倍有面子,但是开车上路没多久,有不少车主就感到很闹心,因为车子加油、保养、维修的开销还是挺大的,尤其是在车子开了4、5年之后问题频发的状况,甚至使得车主有些后悔买车了。

不过,有些车主朋友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几万块的面包车能够在20万公里以内随便开,相当耐造。但是对于十几万的轿车来说,却常常需要保养,刚开几年就落得一大堆“毛病”,这是为什么呢?


面包车 VS 私家车


我们常常也会在车主论坛,看到这些有意思的评论,车友们吐露着开小轿车的心酸,对面包车的抗造能力感叹不已。


面包车如此抗造,那么问题来了,

难道轿车的质量就是不如面包车吗?


其实不然,因为我们会发现,除了面包车以外,其他的货运车辆往往也十分耐用,轻轻松松开上七八年都不是问题。

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和这些车之间的设计差异有关,也和我们自己使用汽车的心态有关,不能完全归于车辆的质量问题,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NO.1 车辆的配置方面


首先,面包车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拉货,车内货运空间和载重量当然是越大越好。

大多数的面包车都不会有太多的娱乐配置,除了最基本的空调、音响之外,像中控台、倒车雷达等配置都是需要后期选装的,而十几万的轿车有很多的电子元件以及各项配置,后期出现故障的概率就比较大了。


由于面包车的整体设计和配置比较简单,再加上很多都是手动档的车型,发动机的调校偏向低扭矩输出,这样的话对发动机的损害的就比较小一些。

但平常的自动挡家用轿车只能通过车辆的行车电脑自行拉高转速和档位的切换,所以面包车的故障率相对更低些。


NO.2 车辆的硬件方面

其次,面包车使用的技术也以已经成熟的各种旧技术为主,厂商不会大量在面包车上使用全新技术,因此出现问题的几率也就小很多。


但是私家小轿车却不同,会在上面使用那些走在时代前沿的新技术,甚至是大量地采用新技术,越昂贵的车就越是如此,比如缸内直喷、分层燃烧等技术。

确实,新技术自然会给轿车车主带来很多不错的驾乘体验,但是新技术不太稳定,就会让车辆的零部件更容易出故障,这是技术革新过程中必然会有的阶段。


NO.3 车辆的驱动有区别

再次,面包车往往是后轮驱动,后轮驱动保证了面包车载重时还能爬坡,并且偶尔还能漂移。而很多私家车都是前轮驱动,没有足够的速度根本做不到漂移,更不用说SUV之类高底盘私家车了,玩漂移就是玩命。

所以后轮驱动的面包车在有些时候就显得比轿车还拉风,还耐造。


比如五菱宏光,被国人称作为“神车”,还可上山可下海可漂移。曾经网络上还有一段关于五菱宏光“秋名山车神”的传说,几个汽车玩家开着跑车,在山路上被一辆五菱宏光秒杀,那阵五菱宏光一度成为爆款。


NO.4 维修难度方面

然后,一些面包车的故障相对比较简单,大多都是机械故障,配件也比较容易找,一些资质比较老的维修工都能够进行维修。

但是,对于一些十几万的轿车来说,它们的故障更多的就是一些电子故障,不仅一般维修工不会修,同时维修难度大,维修的效果也很难能够保证。


NO.5 车主自身的心态问题


最后一点,那就是我们对待面包车和私家车的心态不一样。面包车主要是拿来拉货的,只要其基本功能不出问题,不会影响到运输和安全,其他部分的小故障就很容易被使用者忽略,不会经常送去维修。

但私家车就不同了,我们花大价钱购买,主要是为了乘坐的舒适感,因此出现一点点小毛病都想要马上去解决,送到4S店去保养、维修。因此,我们才会出现“几十万的车却出现一大堆毛病”的感觉。


# 小贴士


汽车有着各种各样的差别,我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也要想到不同型号之间的不同用途。比如你是一个做小生意的老板,需要经常进货,那么面包车显然比同价位的小汽车实用很多。


汽车毕竟是一种出行工具,主要用于日常工作和短途旅行,大家肯定更在意它的各方面配置的体验感和开车上路的动力感觉,鱼与熊掌确实不可兼得,大家要平常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