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出租车捷达价位是多少(18款捷达多少钱)

上世纪90年代,捷达成为大街上跑的熟脸,驾校有它,出租车是它,很多年轻人想买的第一台车也是它,作为大众紧凑级车的入门款,捷达曾创造了销售神话。不过随着时间的退役,它的产品力越来越弱,不得已只能停产换代。

而捷达自己另起炉灶成为品牌之后,它的捷达款车型就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叫VA3的车型。这款车和捷达有些神似,明眼人都知道,它就是捷达的2.0版本。

VA3有着和老款捷达轮廓差不多的前脸,两款车最大的区别来自于中网的设计风格,VA3采用了捷达品牌全新设计语言,也就是“铠甲”中网。这款中网也给VA3增加了些许豪气,让它更有几分男子汉气概了。

而作为一台入门级车型,VA3的中网也就是它前脸最大的亮点了,六边形设计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总的来说,VA3的前脸比较紧凑,这也是这款车脸小没有办法的事情。

VA3的侧面和老款捷达相似度极高,上图就是两款车的侧面对比,眼力好的人麻烦帮我找一下二者的区别。其实想来大众之所以把两台车造的如此之像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VA3成本在哪里摆着,单独设计做平台太不划算了。还不如把老捷达车身利用起来合适。

两款车的车尾设计区别还是蛮大的,尤其是车灯设计上,VA3明显更好看一些,车灯也更扁平一些,这也符合当下车灯设计趋势。

捷达VA3的内饰大体轮廓和老款捷达差不多,用料上也是大同小异,两款车最大区别来自于中控电子屏。第一就是VA3的电子屏尺寸更大,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有8英寸。

更为关键的是,VA3的中控电子屏是触屏设计,完全没有物理摁键,这对于一台6万多的车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除了纯触屏之外,这款电子屏还支持语音识别,可以接打电话,这就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故。

这款长得像老实车载收音机的东西,就是VA3的自动空调。它的使用非常简单,你只需要调好模式,它就会根据车内温度自行调节风量大小。节省了很多操纵时间,也让驾驶员开车更安全。

当然,如果你想自己调节的话,你只需扭动两个圆钮就可以了,因此它还是蛮方便的。

捷达VA3的座椅是皮质的,这款座椅支持手动调节,而且还支持座椅加热,这对冬天开车的人来说,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好消息。不过它的座椅加热只能前排使用,对后排来说,他们还是要忍受一会冻屁股的煎熬啊。

和同类型合资竞品一样,VA3的前排扶手箱小的可怜,一个人胳膊放上来,另一个人的胳膊就没有地方放了。这也是一款对副驾驶不很友好的扶手箱。

和所有大众车型一样,捷达VA3的后排中间有一个很高的隆起,这对于中间的人不是一个好消息。早年间四驱车型都带这个隆起,而VA3是一台两驱车,还带隆起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了。

车载配置是VA3最良心的地方,它的气囊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都有五个之多,尤其是在给后排乘客提供保护方面。VA3显然是做的够好。

另外它全系标配胎压预警,一旦车轮出现问题,你可以第一时间知道,这也增加了行车安全。

玻璃和后视镜配置也是一样,尤其是外后视镜的加热功能让人非常满意,这个功能在雨天和雪天配备是很有必要的,然而就是如此简单的一个配置,如今很多人都不配备了,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捷达VA3的动力总成为1.5L+6速AT,其中1.5L是大众头一次使用(之前是1.6L),这款发动机替代了老捷达的1.6L和1.4T。虽然动力上打了一些折扣,但是在耐用性和口碑上,VA3却是好了,毕竟自然吸气发动机养护成本比较低,适合这个价位车型使用。

变速箱方面,6AT也是大众之前不常用的变速箱类型,对于这样一款入门级车型来说,6AT有着先天优势,而且会更加省油。更何况它还有运动档可以选择,也算是强有力的补充了。

总的来说,捷达VA3相比较老捷达提升明显,尤其是在变速箱和电子屏上。随着VA3入门售价跌破7万,它也似乎有了比老捷达更不错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