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针什么主板m2接口(1150针支持m2的主板)

组装电脑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它是由多个硬件组装而成,有一定的技术性,对动手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生活中很多朋友为了省麻烦,往往都会去找身边的熟人或者是电脑店进行组装,在今天早上,我在朋友的店里就碰到了朋友老表过来组装电脑,没想到最后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呢?请往下看!

老表过来咨询组装电脑。

朋友的老表组装的是两套办公电脑,要求如下:

一、可以装XP系统。

二、电脑不要太卡,可以高效办公。

三、要两套电脑,包含显示器,主机不要太大,屏幕尺寸22寸左右就可以了,总预算不超过2500元。

接着朋友就给他老表写了如下的电脑配置:

处理器:Intel G3240

内存:金士顿4G-1600-DDR3

散热器:超频三 青鸟三 多平台

SSD:威刚SP580-240G

主板:梅捷H81M V3H M.2

机箱:百盛小天使

电源:长城ATX 3000 额定220W

显示器:美昂V225

套件:富勒L618黑色

朋友给老表打的电脑配置单。

以上就是朋友给他的老表写的电脑配置单内容了,整体来说还是能够满足朋友老表需求的,接下来我就给大家简单的点评一下这份电脑配置单!

处理器是G3240,奔腾双核心双线程,自带集成显卡,主频3.1GHz,对于办公使用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内存采用的是4G容量,对于我们的日常使用来说打开办公软件与几个网页都是不在话下的;散热采用的是普通下压式风扇,CPU功耗是53W,完全可以保持CPU良好的散热循环;硬盘采用的是SATA接口,容量是240G,对于我们的日常存储系统与办公来说,高效流畅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接下来继续向下看,主板是H81芯片组,支持1150针CPU,三代内存,M.2固态,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对付办公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机箱是普通的办公小机箱,这也没有什么好说的;长城ATX3000,额定220W,这套配置的功率在180W的样子,使用220W的电源完全能够保持各个硬件稳定正常的工作;显示器也是根据朋友根据老表的要求进行选购的,22寸办公正好;套件指的是鼠标键盘之类的,基本办公使用也没有太高的要求。

给电脑重装系统。

以上就是我对配置的简单点评了,接下来就是价格了,大家可以看图,朋友在出库单上已经标注好了价格,两套电脑总计只需要2256元,低于朋友老表的预算,价格也符合朋友老表的要求,朋友跟他的老表说明了配置信息之后,老表也同意后,朋友就开始装机了,装机很快,电脑一会就装好了。

电脑蓝屏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在安装系统的时候出现了差错,电脑蓝屏,出现0X000000a5,当时朋友老表以为是电脑用的硬件是翻新的,他说:“新买的电脑怎么就蓝屏了,你给我用的二手硬件吧?电脑这样,我不敢买了,本身找你买电脑就是图个放心,没想到你竟然用二手翻新硬件给我装机”。当时我的朋友还跟他进行了解释,这是BIOS里面的程序没有设置好,但是无论怎么解释,这位老表一心认为是朋友在坑他,用的是二手硬件!最后这位老表气冲冲的离开了,就没有买这两台电脑!

电脑装好了。

朋友老表走了之后,当时朋友非常难过,明明就是软件设置问题却被老表冤枉自己使用二手的翻新硬件,这次不仅给自己造成了损失,而且也给自己的名声造成了影响,我也理解朋友此时此刻的心情,我认为朋友老表疑心太重了,也是一个暴脾气,应该多一点信任,电脑蓝屏并不一定代表是硬件翻新,应该给朋友一个面子,毕竟是老表,电脑装好了,现在不要了,弄的双方以后见面都很尴尬。如果是你,你会买这两台电脑吗?欢迎留言评论!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盗用!文章、图片均原创,原创作者:朱虎!本人专注分享简单易懂数码科技类防坑防骗的知识,与大家互相学习,一起进步!感谢大家点赞与关注!下期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