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1g两天包什么意思(1g10元月包啥意思)

近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邀请10名网友代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交流,一边是网友们发问,一边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答疑。

网友代表提出了不少意见,包括手机套餐套路、陷阱多,资费不降反升;新老用户区别对待,“杀熟”问题严重;网络提速感觉不明显等等。

三大运营商当场承诺,将进一步提速降费。对网友反应较多的“杀熟”问题,运营商表示,将严查新老用户不同权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具体来看:

针对手机资费过高问题:

中国移动表示将对不知情订购业务将先退费再查证,年内月度流量降至每兆1分钱以内,约合10元1G。

同时,加大力度宣传推广低门槛套餐,包括8元模组套餐,更加关注不同群体需求,包括老年群体、学生群体、贫困地区群众等,通过多样化资费产品满足需求。中国移动称,通过资费套餐扩容和提供多样化选择,今年年内实现月度流量单价降至每兆1分钱以内,持续推动流量单价下降,让用户体验到“中国移动的流量并不贵”。

中国联通表示,将在全面提速降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精准降费措施。例如,针对贫困人群、老年群体的基本通信需求,将推出同等品质、更低门槛的手机与宽带服务产品

中国电信承诺,将大幅降低部分老套餐的套外语音和流量资费,在所有渠道推广低门槛套餐。同时光改覆盖小区20M以下宽带年内无条件提升至20M,统一推出360元包年的20M宽带。

针对套餐宣传不规范的问题:

中国移动表示,已经启动简化套餐,今年10月将推出语音和流量设置模组,客户可自行组合,同时在年内公示所有手机套餐明细。

中国电信称将“天翼不限量套餐”更名为“天翼畅享”套餐,9月27日起实体渠道所有网点不再出现“不限量”或“无限流量”等文字及宣传元素,相关宣传物料全部下架,并显著标识“达量限速流量畅享”及流量“达量限速”等宣传要素。

中国联通也同样回应称,今后将对套餐进行简化,用消费者看得懂的语言介绍套餐资费标准,并在网站公示,以便用户清楚知晓后自行选择。

针对新老用户区别对待问题:

中国移动承诺,消费者可自由选择任意套餐(有合同套餐等除外),如工作人员有意推诿,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支持新老客户通过各种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国电信回应,针对新老客户不同权,将加强源头处理,针对个别未向老用户开放的省内套餐,在一个月内完成梳理并整改到位。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严肃问责。

中国联通也当场承诺,将严格保证新老客户同权,如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针对手机信号差的问题:三大运营商表示将通过新建基站等多种方式,解决信号覆盖问题。

另外,针对网络提速不明显的问题:三大运营商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行技术创新,着力提升上网速度。他们表示,将认真完成国务院督查组提交的问题,在短时间内可解决的,立即整改;需长期解决的,尽快制定计划书和时间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关注电脑报新媒体矩阵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