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晚上开空调要多少钱(开空调一个晚上需要多少钱)


答案是:1.96元左右

要知开一晚的空调大概要多少钱,其实没那么复杂,很简单,初中知识就够了。

夏天气温真的高的让人受不了,一天24小时都喜欢待在空调屋里。在家一般待的时间最长的一段时间就是晚上,那么1.5匹的空调一晚上到底能够消耗多少电呢。相信这也是大家平时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算一下。

电费的计算方式如下:

1kW·h=1度电,即1000W电器工作一小时用电1度。

输入功率/1000W X 每度电费 X 一天的使用时间 = 空调一天电费

输入功率:不论是定频或者变频我们只需要看输入功率就可以了:按最近好卖到要加价的空调神机,华凌N8HE1的功率是:平均750W,最小功率80W,最大功率1700W

每度电费:每个地方会有差别,这里按广东2021年度第一档电量 0~260度为0.68元/度

一晚上开空调的时间是:按晚上10点到早上8点共10个小时

按照我们日常使用中,无论是定频,或者变频,当温度到达设定温度就会,定频停止制冷,变频降到最低制冷功率,因为房间的大小,设定温度的高低,天气的温度不同,都会影响制冷时间,我们粗略计算一下,按每晚有3份1时间在平均功率制冷,3份2时间在最低功率制冷:

750W制冷时间:3.3小时

80W制冷时间:6.7小时

最后所有数据汇总后是这样的:

750W/1000W X 0.68元 X3.3小时 = 1.6元

80W/1000W X 0.68元 X 6.7小时 = 0.36元

合计:1.6+0.36=1.96元


当然如果是一整晚都开空调的几率比较大,最好是买变频空调。因为变频在达到一定温度的时候,压缩机就会停止运转,这时不做功即不产生能耗。具体的情况具体分析,根据自家情况选择最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