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的动物(勇往直前的动物指什么生肖)

你能相信吗?这个小家伙竟然敢跟老虎狮子打架,更不可思议的是它遇到眼镜王蛇不是逃跑,而是主动攻击,兴奋得像看到可口的辣条一样,又可以饱餐一顿了。


蜜獾大战眼睛王蛇

没错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平头哥——蜜獾,它是鼬科、蜜獾属下唯一的一种动物,这个小家伙体型平均体长98厘米,肩高39厘米,体重也只有30斤左右,因为喜欢吃蜜蜂幼虫和蛹得名,主要分部在非洲境内,亚洲也有但是出镜率不高。虽然它的体型看起来比较小,但是这个家伙却是一个狠角色,天生秉持的人生态度就是“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因无所畏惧、爱好打架而闻名于世。

简单粗暴的人生态度

认真来讲它是没有天敌的存在,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认定为最不受威胁的无危动物。它不管遇到食物链bug一样存在的人类,还是如狮子猎豹这类的大型凶猛霸主,亦或者是如毒蜂、毒蛇这样致命的动物,它不惧怕,都是要打架便打架的心态。

蜜獾“单挑”狮群

因此,它长期被官方认定为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最无所畏惧的动物。而它这样一种勇往直前的人生哲学,在2018年也被阿里巴巴集团应用来,成立了一家半导体芯片公司,叫做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也是希望公司在芯片这一行能够和平头哥一样勇于尝试、不怕失败、无所畏惧,闯出自己的一番名堂。

官方长期认证

蜜獾因为头顶平,背上覆盖一层白色毛发,像极了留寸头故意染白的江湖大哥,故而大家都称呼蜜獾“平头哥”。

平头白发银披风,非洲大地我最凶

有诗句写道:平头白发银披风,非洲大地我最凶。当然,这个声哥更来源于它的性格凶悍、放荡不羁,“不要怂,就是干”的性格特点。而且这家伙认死理,只要惹到它,它就会跟你干到底,之前有部电影,男主角就因为不小心踩到它尾巴,它硬是追着男主角一路撕咬。所以说平头哥属于那种“老子不记仇,有仇当场就报了的”猛男!

平头哥向你挑衅

而在非洲大草原的江湖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非洲乱不乱,平头说了算!

平头哥大战花豹

虽然它的确看起来呆萌可爱,甚至有点傻乎乎的感觉,乍一看并没什么攻击力。

憨憨的样子

但实际却是个打架能手,难缠的家伙,狮子豹子看到了都不想招惹它,宁愿绕着走。其实这也不是说怕它,如果认真干架,狮子猎豹也是能干死它的。不过平头哥的表面皮毛非常坚韧、光滑,很难做到一击致命,更何况蜜獾还非常聪明,知道利用自己地盘低的特点,去攻击敌人最脆弱的地方比如睾丸,所以这些大型凶猛动物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得冒着很大的风险,再花上两到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杀死一只蜜獾,再加上这家伙皮糙肉少,就是费老劲杀死后,吃下去的能量还不够补充打架消耗的体能,实在是得不偿失,所以还不如怕它点,躲得远远的。

平头哥不惧王者

芸芸众生,皆为吾餐

蜜獾皮毛很坚韧,加上它身体内特有的抵抗毒蛇物质,所以,连绝大多数动物都害怕的毒蛇,蜜獾也是无所畏惧的,它看见毒蛇就像你看见辣条一样兴奋,就连超大的巨蟒它也誓要拿下,只不过是超大号辣条而已。

平头哥大战毒蛇

不过蜜獾的整体抵抗蛇毒也是有个范围的,一般超过100毫克眼镜王蛇毒也会杀死它,少于这个了量则只会让蜜獾来个全身麻醉昏睡过去。蜜獾的捕食范围非常广,包括大多数鼠类,蛇类、鸟类还有昆虫设置植物,但是它的族群数量不算多,主要因为族群内部的自相残杀,这个致死率高达50%左右。所以这个外面憨憨的家伙,世界上非常凶残,也足够对得起一声平头哥的称号。

平头哥大战豪猪

平头哥不光勇猛,而且还非常聪明,知道使用工具,之前有一个动物园养它,但是它总能想到办法从里面逃出来。所以如果你想养这样这个有勇有谋的动物,那还是劝你打消这个念头了吧,因为你估计摆不平它,毕竟它这一生不是在打架,就是在打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