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汽车重多少(一辆汽车重多少千克)

它是地球上现存最大的动物,体长超过三十米,体重能达二百吨,相当于两千至三千个人的重量总和。光一个舌头就能站立五十个人,重量超过两吨,比一辆汽车还要重。


他就是蓝鲸,他的幼崽刚出生就有七米长,比成年大象还要重,再头七个月,幼鲸的生长速度吓人,体重每天能增长一百八十斤。不过你们别看蓝鲸体型巨大,它却靠小虾米才能活下来。蓝鲸以浮游生物为食,主食磷虾一口下去能吞掉二百万只虾,每天要消耗二至五吨食物。


他的胃口极大,咽喉却小得可怜。仅篮球大小,体积小数量庞大的磷虾就成了他最好的选择,果然是巨大的不能太凶猛,凶猛的不能太巨大。造物主深谙平衡之道,蓝鲸很少成群结队活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孤独的。


他们摇人不用打电话,通讯全靠吼,超过一百八十分贝声音,百公里外的小伙伴都能听到,相当的实惠。不用担心停机欠费。蓝鲸寿命最长可达百年,死后沉入海底,被人类称之为鲸落。


一鲸落万物生,它的尸体能维持四十三个种类,一万两千四百九十个生物体的生存极大促进了深海生命的繁荣。鲨鱼的沙凋就没这么大规模了。


蓝鲸分布广泛,几乎遍布每一个海域,却因为其皮下有一层厚厚的脂肪,可以做肥皂鞋油在十九世纪被日、美、英、挪威等国大量捕杀,有超过三十五万头蓝鲸命丧于捕鲸船,数量锐减至不足五十头,几乎灭绝人类才开始意识到要保护蓝鲸现存数量有所回升。


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食鲸国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商业捕鲸,他们终将自食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