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货币什么样子的(伊朗的货币是什么)

伊朗中央银行宣布,伊朗将在未来几个月发行新版10000、20000和50000里亚尔纸币。由于伊朗正在施行货币重新估值计划,新钞的设计保证了其在换版工作结束后仍可作为法定货币使用。

三枚新钞拥有相同的票面尺寸和设计风格,结束了伊朗里亚尔版本过多,设计大同小异的现状。设计上,伊朗的宗教、文化、艺术和历史元素都得到了恰当的运用。新钞的正面均印有伊朗前最高领袖鲁霍拉·穆萨维·霍梅尼的肖像。

新版10000里亚尔的反面印有位于西亚古城哈马丹的伊本·西那陵墓,建造于1950年。伊本·西那,塔吉克人,中世纪著名的波斯哲学家、医学家、自然科学家和文学家,欧洲人尊其为阿维森纳。

新版20000里亚尔的反面印有位于伊朗西北部城市大不里士的诗人之墓,由Tahmaseb Dolatshahi于1970年代中期建造。

新版50000里亚尔的反面印有14世纪波斯诗人哈菲兹的墓葬和纪念建筑,由法国考古学家和建筑师安德烈·戈达尔于1935年设计,兴建在1773年旧址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