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加热电阻多少欧(座椅加热电阻多大)

1月7日消息,有外媒曝光了一张特斯拉Model 3/Y车型中控页面新增“座椅通风”按钮的图片,这表明了这两款车型即将配备该功能。

据悉,被曝光的内容是Model 3/Y更新后的车主手册。新界面的中控页面已是更新后的V11软件版本,在下方空调快速调节的选项中,除了出现座椅加热的按钮外,还额外增加了“Cool”(凉爽)的按钮。

手册显示,区域“圈2”中的控制按钮为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的开关(如果该车配备)。

新增座椅通风功能,与此前特斯拉中国回复车主“何时为车辆加入座椅通风功能”的问题不谋而合。对方此前曾表示,座椅通风的相关工作已经在进行中。

实际上,特斯拉尽管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配置,但这家公司一直对座椅通风这项配置不太感冒。除了2016款以前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配备外,其余的特斯拉车型均无配备。而如今确认将配备该配置后,预计将迎来更多来自夏季炎热地区消费者的欢迎。

遗憾的是,该项配置不会像开通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一样,通过软件解锁开通,因为特斯拉并未在座椅中预埋座椅通风的硬件。因此,该功能只能在未来的新车上实现,与老车主无缘。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座椅通风技术将不同于一般车型的工作原理。通常情况下,座椅通风是通过预埋风扇系统实现对座椅的降温或空气流动。而特斯拉此前曝光的专利,是将管道预埋在座椅中,通过管道中流动液体带走多余的热量,有些类似电脑水冷散热系统。

同时,该系统还有望通过调节管道中液体的温度,实现座椅加热的功能,免除座椅中电阻丝的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