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小货车检车需要多少钱(沈阳小型车检车多少钱)

公安部《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已经推行,针对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朋友们关心的机动车检验问题,11月25日,沈阳公安交警结合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问题一:我的车是2014年1月注册的5座私家车,2019年12月上线检了一次,按新政策2020年12月是否还需要检车。

答:您的车应为非营运小型客车,在2019年12月检车,实际上是完成了2020年度的车检。根据最新政策在2021年度无需再进行检验,正常办理2022年度检车业务即可,相关车辆信息以系统提示为准,您可通过“交管12123App”实时进行查询。

问题二:最新的“放管服”措施实行后,15年以上的车还要一年两检吗?

答:最新的“放管服”措施只对10年以下车辆的相关政策进行调整,15年以上的车还是一年两检,政策没有变化。

问题三:想问问新政策实施后,小型私家车第6至10年中的免检年份还需要领免检贴吗?

答:不需要领取,您可以通过车主手机“交管12123App” 进行登录,使用或下载电子检验合格标志,需要时直接出示即可。

问题四:我是2013年11月30日上牌,今年应该在11月30日之前检车,如果我还没有检车,今年是否可以不上线检车?如果可以的话,还需要去交警队领贴吗?

答:根据最新“放管服”措施,您的车辆应该为第7年车,如果您还未进行年检就不需要再上线检车,也不必领取检验合格标志,您可以登录手机“交管12123App”对相关信息予以确认。

问题五:私家车在2012年初注册的,2019年检完车后行驶证打印签注检车周期到2021年1月份。今天收到短信,提示我检验有效期止延至2022年01月。请问,接下来我需要做什么吗?比如说行驶证副页是否需要重新打印?是否需要领取新的车辆检验合格标志?

答:短信提示2022年01月检车,证明您的车辆适用于“放管服”新措施,在2021年是免检的,这个周期行驶证副页不需打印;必要时,可出示电子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