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盘是什么意思(炒盘的意思)

早上醒来的时分已经是10点半了,开了房门出来,发现家里空荡荡的,家人都去上班了,也就是说,正午的午饭和早餐我自个处理了,可疑问来了,一自己的饭菜其实是最难做的。多做点,又吃不完又糟蹋;少做点吧,又觉得难洗锅,这该肿么办?突然看到饭桌上看到家人早餐时剩下一碗热干面,就想着不妨做盘炒面吧。

“炒面”是我们常吃的一种简餐, 将面条搭配着不同的配菜炒制而成,别看只有一盘炒面, 里面有肉有菜有主食, 鲜香美味,不仅饱腹感,而且营养美味,制作起来很方便快捷,因此深受人们的喜欢。记得以前公司附近有家炒面摊,他家的炒面特别好吃,不仅面条筋道,而且加入配料品种丰富,食堂饭菜不好时我和同事经常结伴去他家吃炒面。

炒面由于配料的加入,让炒面风味千变万化, 今天看着冰箱里有鸡肉、香菇和包菜, 就将它们放在一起炒。炒面制作起来并不难,五分钟就能搞定一顿美味的午餐, 简单至极的步骤,配菜的滋味全部吸收到面条中,没有多余的汤汁,又香又好吃,吃多了各种大鱼大肉,非常怀念这一口简单的炒面。一个人午餐, 我从不点外卖,我爱这样吃,炒一炒五分钟就出锅,荤素搭配,好吃好做又营养省时,再搭配上一杯牛奶和一个橙子,堪称完美。 你喜欢这样的午餐吗?

【香菇包菜鸡丝炒面】

原料: 热干面 1 盘 鸡脯肉 1小块 香菇 5朵 淀粉 1小勺 酱油 1勺 料酒 1勺 生抽 2勺 葱花 胡椒粉 油盐 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鸡丝加入适量的盐、淀粉、酱油和料酒等调味料拌均匀; 3. 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加入鸡肉丝进锅翻炒至变色; 4. 加入香菇片进锅继续翻炒两下; 5. 加入包菜丝进锅翻炒两下; 6. 加入半熟的热干面进锅继续翻炒两下; 7. 加入生抽翻炒上色; 8. 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 9. 最后放入葱花即可;

10. 盛入盘中,再搭配上一杯牛奶和一个水果, 开始享用吧。

小贴士:1. 我选用的是武汉热干面, 已经是半熟的, 如果用普通挂面,要先将面条煮至八成熟后加入少许油拌均匀; 2. 鸡肉丝加入盐等调味料腌制一下; 3. 先炒鸡丝,再依次加入香菇和包菜丝进锅翻炒几下, 加入准备好的面条进锅翻炒; 4. 炒菜时加入生抽等调味料拌均匀, 最后加入盐等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