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威拉是什么意思(拿督是什么意思-)

北京时间9月9日,据李宗伟官方社交平台消息,李宗伟在今日再次获封“拿督”爵位。

虽然球迷都喜欢称呼李宗伟为拿督,但部分球迷还不太了解“拿督”的含义。拿督是马来西亚一些有功人士得到的一种头衔,册封的标准是对国家有杰出贡献,但必须要有皇室成员、政府推荐。

从前一般是指马来西亚一省或一个州的最高行政长官的称呼,相当于中国一个省的省长,或美国的一个州长。在马来西亚和文莱,“拿督”是荣誉制度下的一种称号,不具有世袭和封邑的权力,是一种象征式的终身荣誉身份。

在马来西亚,李宗伟创建了运动员册封“拿督”的先例。2008年,李宗伟在夺得北京奥运羽毛球项目银牌后衣锦还乡,同时被册封为拿督的爵位。当时,李宗伟的受封还因为打破了“拿督”头衔只颁给30岁以上的人的规定,并招致不小的争议。热爱羽球的首相夫人罗斯玛亲自为李宗伟受封。

在2016年里约奥运之后,李宗伟被册封为拿督威拉,这是比拿督更高一级的勋衔,仅次于拿督斯里。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莫哈末在任时勋衔是拿督斯里。

此外,为表彰李宗伟为马来西亚体坛作出的贡献。李宗伟还曾在2012年5月被授予海军志愿后备军名誉少校军衔。2016年李宗伟更是获得了大马皇家海军晋升为海军中校军衔的荣耀。

本文系爱羽客羽毛球网原创,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千元稿费等你拿,爱羽客投稿通道:tougao@aiyu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