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盈线18%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止盈线)

文章从技术面对两只表现较好镍概念股加以分析,基本面投资者可自行查看公司公告。采用前复权价,追高操作难度大,风险也大,故不建议追高,更多的是已持仓者关注卖点。

1.青岛中程

电气设备业+镍+光伏+风能+一带一路+连续亏损等概念

已由9.52元涨至现价18.42元,涨幅已近一倍,目前满盘获利,今天换手率17.38%,还算正常。问题是在昨晚伦镍期货大涨,且日内涨幅扩大至100%的情况之下,开盘涨停没有问题,问题是9点32左右打开涨停板,下午13:50左右才封上涨停板,振荡时间过久,有派货的嫌疑,尾盘再次打开涨停板。对后市行情,可以说已显示出较大的分歧,所以不建议追高,稳健型已持仓者当日不涨停就是卖点。后市参考第一压力位19.04元,第二压力位20.86元。参考止盈线18元。

2.鹏欣资源

铜业+锂电池+钴+黄金+镍概念等

两连板,昨日换手率4.03%,今日一字板,换手率4.06%,现价5.68元,目前获利盘85%左右,筹码中低位聚集得也很漂亮,这些都没问题。唯一的问题是行情启动时机不太对,青岛中程都快一倍了,这里才两个板,所以对鹏欣资源谨慎看多,不建议追高,稳健型已持仓者持股等涨,当日不涨停就是卖点。后市参考第一压力位5.75元,第二压力位6.71元,参考止盈线5.55元。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可作为投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