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新q5变速箱多少钱(奥迪Q5变速箱多少钱)

视频加载中...

挡位故障是大众双离合变速箱的老毛病了。如果说我们曾多次介绍的0DE(DQ380)变速箱也经常出现挡位故障,那么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奥迪Q5装配的0B5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挡位故障则有些不同,至少在出现故障后的连带影响上要大。

1、故障表现

这辆奥迪Q5行驶时没有246倒挡,只有1357挡。换挡时还伴随有冲击、顿挫感,车主原本打算过一段时间就去检查,没想到问题很快就变得严重了,顿挫从最初的轻微感觉已经演变成了明显的抖动感。

2、故障情况分析

大师傅检查了车子的情况,明确了问题的原因是线排坏掉虚接了。而原因是铜线浸泡在变速箱油里,被氧化而导致的虚接,这就使挡位发生错乱。从而导致缺失基数挡位或偶数挡位,因为挡位缺失,在跳跃式换挡过程中自然产生明显的冲击、顿挫。随着故障的发展,变速箱整体运作也出现异常。

车子出现挡位故障后又继续行驶,在已经出现故障的情况下离合器难以承受变速箱高温的压力,因此也出现损伤。从拆解开的离合器片所呈现的煤黑色可知烧蚀严重。由于双离合变速箱固有的特殊性,离合器烧坏使油压受到影响从而产生换挡过程中的抖动感。

3、变速箱维修多少钱

为了解决故障,车主首先想到的是名义上最靠谱的4S店。工作人员判断故障为控制单元出问题了。大体上给出的方案是需要更换控制单元总成。由于车子已经过保,所以对方说需要收取2W。车主认为太贵了。后来在朋友帮助一下找到了大师傅。大师傅说其实问题修一修就能很好解决,无需换总成,价格也不贵。

选择最佳时机进行维修也是降低维修费的重要因素。这款奥迪Q5变速箱出现挡位故障的第一时间就应该果断到专业维修中心检查,这样就能避免离合器的不必要烧坏,也不至于造成更多的维修费。

总结

0B5变速箱作为一款上一代的大众湿式双离合,出现挡位故障进而可能延伸出更多故障的特点,只要能把握好维修时机,维修难度和费用都不算大。大师傅说,我们作为变速箱专修机构,以维修技术源头工厂的价格为老百姓修车,维修费更加优惠。维修这类故障不需换总成,不到一天就能修好,修好后有质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