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柴油货车油耗多少钱(东风15汽油小货车油耗是多少)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从行业角度,对于2022年全年的重卡销量,各大主机厂大都做出了同比下降的预测。然而,在预期下降的大环境下,多家主机厂则表示,对2022年的载货车市场颇为看好,称其或将呈现逆势上扬的势头。

这一市场预期,促使各大主机厂对2022年的载货车市场投入力度加大,市场竞争势必更加激烈。那么,2022年,在以下7款载货车主推车型中,您更看好谁呢?

比肩欧洲高端重卡 一汽解放J7载货车

作为一汽解放J7首款载货车产品,解放2021年下半年推出的J7 8×4载货车承袭了J7系列车型的国际尖端品质,以国际标准打造,操纵性、经济性、智能技术等方面领先于国内竞品。是解放对市场需求审视后,顺应时代科技发展,经过三年沉淀打造的又一力作。

驾驶室方面,解放J7载货车采用J7牵引车同款全钢驾驶室,完美承袭J7系列大气造型。低重心、大容积、转向系统优化,高端内饰舒适实用,驾驶室的模块化设计,让用户舒适如家的同时,尽享驾乘体验。

从动力总成方面来说,该车匹配解放动力13升560马力发动机,采用解放自主12挡机械式自动变速箱及轻量化新440驱动桥,这一黄金动力链组合不但实现了整车的高效节油、低车架高度设计,还可以使得载货容积提升2%,真正实现多拉快跑。与之匹配的600L+400L双油箱,则可让整车动力输出强劲,续航里程可超3000km。同时,该车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前轴等核心部件均达到150万公里的B10寿命,可靠性领先行业。解放J7载货车的高端品质完全可与进口卡车一较高下。

龙擎动力极限省油 东风天龙DDi75国六载货车

东风天龙DDi75国六载货车,具有效率高、油耗低、可靠性强多项产品优势,是当之无愧的“快递快运神车”。超乎想象的极限油耗,得益于杰出的产品技术。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527,超低阻力,有效降低油耗;车型标配E/P智能节油开关,轻松一键,智能节油;国六“龙擎”发动机搭配超速挡变速箱,后桥速比仅为3.909,传动效率高,同比国五车型油耗有效下降。

龙擎国六发动机是东风天龙DDi75国六载货车的一大亮点。“龙擎”DDi75E300-60柴油发动机,排量7.5L,最大功率为350马力,油箱容积600L,加满一次油,即可畅行3000公里。这款发动机属于东风旗下全新的龙擎动力系列,采用直接挡变速箱,可有效提升常用工况传动效率。同时,这款机型非常适合以轻泡货物运输为主的高速快递领域。

全能创富利器 中国重汽汕德卡G7S载货车

在中国重汽2022年云商务大会上,汕德卡G7S系列8×4载货车首次亮相。这款载货车整体外观采用了辨识度极高的活力橙色调,迎合不少年轻卡友对车辆的颜值需求;采用流线型设计,风阻较行业平均水平低18%,搭配低风阻驾驶室,整体节油2%,驾驶室也可选装普通驾驶室或高顶驾驶室。

动力方面,汕德卡G7S载货车搭载MC13H.54-61国六发动机,13L大排量,最大输出540马力,所具备的动力输出满足散户车主运输线路不固定的情况;匹配重汽自主第六代SAMT16挡自动变速箱HW25716XAL,传动效率高达99.8%;“MC发动机+重汽16档AMT+曼后桥”的动力链组合,大马力+AMT+小速比,适用于长途高速运输场景,为绿通用户保驾护航。同时,这款载货车还提供车辆运营一体化,实现配件、维修、金融保险、二手车置换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针对用户痛点而生 欧曼行星载货车

应对市场需求,2021年7月,在福田戴姆勒汽车系列新产品发布会上,欧曼行星载货车正式发布,具有轻、快、灵、省、潮五大优势。针对快递快运、绿通等货运场景工况运输需求,欧曼行星载货车针对用户痛点,基于全新MA5平台进行整车性能开发,从用户实际使用条件中识别出运行条件、使用载荷、驾驶习惯等要素相关信息,确保满足用户最佳用车工况。

欧曼行星载货车最大功率290马力,最大扭矩1100N·m,加速时间比其他同类车型缩短17%,效率更高,稳定可靠,确保货物准时送达。安全性方面,采用双缸空压机加缸内制动技术,对比排气制动,制动效率提升65%,响应快、刹车距离短,有效保证行车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全新一代轻量化板簧悬架,高强钢冲后桥以及铝金储气筒等多项新工艺、新材料、新结构加持,6.5吨同级最低自重,行业最长9780mm货箱长度,一车可多拉268公斤,每趟多拉1.3方,一年下来比同行多赚上万块。

多拉多赚 江淮格尔发A5W旗舰版载货车

载货车用户一向追求高时效性,并对承载性和舒适性有更高要求,江淮格尔发A5W旗舰版载货车则可以满足用户这些需求。

格尔发A5W旗舰版采用了江淮重卡设计的高顶驾驶室,外观全新升级,颜值更高;内饰采用高顶双卧驾驶室,标配气囊座椅;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表面还运用了银色镀铬进行了装饰,整体内饰表现十分出色。

为了保证运输时效性,江淮格尔发A5L载货车搭载云内动力D45国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220马力),当发动机转速在1200-1800rpm区间时,可爆发出最大820N·m的扭矩。与之匹配的是8挡法士特变速箱,采用同步器结构设计,换挡更便捷。当发动机转速在1200-1700rpm区间时,在超速挡状态下,该车的车速为65-90km/h,能满足绿通运输高时效的运输要求。另外,该车标配定速巡航,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缓解驾驶疲劳,同时稳定的车速还能够降低油耗。

促进绿通行业升级 国六版乘龙H5绿通载货车

为了向用户提供价值更高的绿通运输解决方案,东风柳汽乘龙在2021第五届乘龙67品牌客户日上,针对绿通行业推出了一款国六版乘龙H5绿通载货车,并在动力、自重、内饰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焕新升级。

对时效性要求严格的绿通行业来说,车辆的动力性至关重要。国六版乘龙H5绿通载货车搭载玉柴6.2L大马力发动机,配同步器大八挡;爬坡不减档,超车快,保证蔬菜瓜果抢“鲜”运送到目的地,拉绿通时效更高。

该车应用大梁、板簧、轮毂等轻量化优化设计,结合铝合金钢圈、铝合金油箱、铝合金储气筒等应用,底盘自重低至4.92吨。货容量更大,轻松助力用户实现多拉多赚。

科技领先 徐工漢風P5全新一代高端载货车

近期,徐工重卡推出了漢風P5全新一代高端载货车,该车型由漢風全新一代P平台打造而来,整车采用中国红涂装,造型简约大方。立体的U型格栅,全面提升视觉质感;一体式中盖板,演绎完美线条;配备透镜大灯和LED远光灯,照明光强可达22万cd。

驾驶室设计方面,该车采用环保选材,打造绿色空间;主、副驾座椅均是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主驾为气囊减震座椅,且安全带高度可自由调节,提高驾乘舒适度;功能按键多轮优化,手感一流;中控10.1英寸多媒体大屏,尊享“漢風”专属管家,科技领先。

动力方面,徐工漢風P5载货车搭载玉柴YCS0627-60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与之匹配的是法士特8JS105TA变速箱;整车及关键零部件B10寿命超过150万公里;优选高品质免维护后桥,在满足承载与可靠性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自重,底盘自重仅6.9吨,助力高效运营。

结语

进入2022年,在重卡市场预期下行的形势下,被看好的载货车市场成为各大主机厂纷纷希望抓住的机遇。那么,全面国六时代,以上这些载货车产品,您更看好谁的市场前景呢?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