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之谈是什么意思(经验之谈是什么意思解释)

现在愈来愈多人都爱好打麻将,因为打麻将是一件容易上手的娱乐活动,很多人在心情不好的时辰,都喜欢约上好朋友来上一两局。进修一下打麻将过程中的几个简单易懂的口诀,一定会让你胡牌概率加倍哦!

留牌看上家,出牌看下家

留牌看上家,这是吃牌的经验之谈。

意思是说自己留牌,要根据上家的舍牌情况留。比如上家打条子,你就要留条子,上家打饼子,你就要留饼子。这样才便于吃牌。

出牌看下家,是不借牌的经验之谈。

下家出万子,你也跟着出万子,下家出字牌,你也跟着出字牌。需要指出的是,当发现下家听牌时,再跟熟张不一定安全。防止下家设陷井骗牌。

牌回头,必定留

打牌丢张,回头又上,这时要观察手牌和盘面,当留则留。不可一弃到底,千万不要跟牌发脾气。

留怕选错张,出怕吃碰杠

当抓牌不顺时,或处于逆境时,特别是在选择和牌方法上,这种心理尤为明显。

实际上,在操作方面即使是老手也难免不失手,不犯错误。让这种心理提醒自己是对的,以此而产生心理压力,造成心理上的紧张或判断上的失误那就不好了。

出牌不猜,和牌难来

出牌先猜牌,和牌先算牌。猜牌讲路数,和牌算概率。随意打,碰运气,偶尔可以胜出,但终究不是胜算的资本。

做庄先出风,听牌也不凶

当庄家开打出风牌时,一般情况下没有大牌。做平和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大番往往都有字牌。

因此,在盯庄家时,应当根据庄家牌势的强弱,决定牵制力度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