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用什么洗干净(银子用什么洗的干净)

经常佩戴银饰的朋友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惑,纯银首饰易氧化,戴久了会变黑。为了不让心爱的首饰就这样束之高阁,就需要尽快进行清洗。而网上有网友说,借助锡纸就能清洗银饰,这会是真的吗?

央视财经《是真的吗》栏目做了一个小实验!只要两步,银饰就能“洗白白”!

第一步:准备一个普通的碗,把锡纸铺入碗中,将发黑的戒指放入锡纸里。

第二步:把盐倒入锡纸中,覆盖在戒指上,往碗中倒入开水,随后盐立刻化开了,同时银饰表面的黑色也消失了,变得十分光亮。

接下来,再用耳环进行实验。按照同样的方法,耳环也立刻变亮了,恢复了本色,而且还光洁如新。

只要两步,用锡纸就能把银饰“洗白白”,这究竟是什么原理呢?

白银变黑是因为被氧气氧化,在表面形成一层氧化银,而氧化银是黑色的。食盐水为锡纸与银饰之间提供了电解质环境。锡纸加热时容易失去电子,通过食盐水提供的电解质环境将氧化银还原成了银单质,从而使银饰重新恢复光泽。

快转发给身边的朋友!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