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翻斗车多少钱(双桥翻斗车价格)


【卡车之家 原创】时至今天,在广东广西仍能见到许多在役的三菱扶桑自卸车,在土方工地里倒短。近日,小编在某地见到了这台“面容姣好”的扶桑卡车,车头贴有“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的标识,不知道是否工程项目用车,但能看出车辆的确是在使用的状态。

<内饰还是相当整洁的>

90年代,这种双桥的三菱自卸车大量进入广东,三菱车标对咱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但或许并不多人了解三菱的卡车品牌叫作扶桑。该车型确切称为三菱扶桑The Great,在日本本土生产于1983-1996年期间,一些海外工厂还生产到2000年之后。

<从左侧盲区窗可以判断这原是右舵车>

左侧车门上有一块已封闭起来的盲区窗,这是日本卡车的一个特色,能帮助司机观察副驾一侧是否有小车和行人。从盲区窗的位置可以判断这原是一台右舵车,如今它已改成了左舵,两侧后视镜也互换了一下。现在一些地方的无牌泥头车,仍是未作改动的原装右舵车。

同样也是日本卡车特色的,还有三雨刮和顶部三个小灯。驾驶室顶的三个灯其实是车速指示灯,是过去日本法规要求重型车强制安装的,有车速警示的作用,超过一定车速后三个灯会全亮。后来日本调整了法规,这装置也成为了历史。

曾模仿日系卡车的一些中国车型还保留着这设计,比如像解放J6,不过这些小灯早就变成了装饰。

<这种双桥车广东人也叫作“孖担车”>

许久以前进入广东的日本卡车,通常是以散件的状态出现,流窜到各地工厂进行组装,因此许多车的几大部件并不是一整套的。买卖三菱车说到配置,会提到416底盘、419机头等,其实那数字是指车辆型号和底盘号。

<油箱盖用U型螺栓焊死了,谁知道车主经历了什么>

FV419是较为常见的,FV指6X4底盘,在日本还有FP(4X2)、FS(8X4)等等。这台车装的什么发动机不得而知,因为可配套发动机的型号也有许多,并且都是日系特色的大排量机器,小的有6D24发动机,6缸12升排量,大的有8DC11发动机,8缸17.7升排量。




底盘部件布局,给人感觉总有点左右不对称,后桥半轴也是不等长的,我对此也不太了解,哪位大神可以讲解一下这车底盘结构的特点呢?

三菱扶桑、日野大鹰,在广东从事多年土方运输的人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两款车。这些来自日本的卡车或许已经老旧过时,然而对于老用户来说,耐用可靠的它们仍然是挣钱的利器。(图/马计纳 文/黎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