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朵唯出了什么手机(朵唯2014年出的手机)

现在的手机定位界限开始模糊,商务手机、音乐手机等专为某类人群定制的手机已经基本销声匿迹,就连美图手机也因为手机业务亏损而关闭该类业务。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完善,单一功能的手机也逐渐被市场淘汰。说到这里,小编不禁想起了朵唯女性手机,相信80后或者90后都知道这个品牌,应该很好奇它怎么一夕之间就消失在我们眼前的。

朵唯手机的目标人群是女性群体,它本意是用科技为女性量身定做属于自己的手机。朵唯于2009年3月在深圳成立,同年6月,朵唯就上市了三款手机,12月朵唯旗下产品S680就获得了2009年“年度手机创新产品”的殊荣,而朵唯也获得了2009年“品牌与服务双优企业”的称号。这样看来,朵唯手机的市场前景应该是非常好的。但是由于公司的错误指导,朵唯手机最终一步步走向衰败。

朵唯手机在刚开始发行之时,在营销上就已经花费了5千万元,即使放到现在依然很少手机品牌会在产品的营销上花费这么多。而这样大的营销力度很快就有了立竿见影的市场效果,朵唯手机在2014年的销量超过了1000万台,在海外的销量也达到了80万台。那个时候的朵唯成为众多女性追捧的对象,说是最火爆的手机产品也不为过。

但是手机市场风云莫测,先是苹果、三星轮番上阵,后有华为、vivo和OPPO崛起,朵唯的优势不再,而短板却又暴露得太早。朵唯手机的性能要远远落后于其他手机,在性价比上又拼不过小米,于是朵唯手机的用户便逐步转投了其他手机品牌。

其实这也说明了在手机领域里,优秀的质量才是手机厂商可以走得长远的基石。打败自己的并不只有对手,往往还有自身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