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安全管理(什么是安全管理预防为主根本体现和安全管理的最高境界)

导语:在愈发严峻的安全形势下,企业如何找到控制风险的有效途径?

1.什么是过程安全管理?

过程安全管理(又名工艺安全管理)是对生产工艺综合应用管理体系和管理控制(计划、程序、审核、评估),使得过程危害得到辨识、理解和控制,从而达到预防过程事故和伤害发生的目的。


2.过程安全管理包含哪些内容?

我国的过程安全管理包含12个要素,基于风险管理的理念,与欧美的标准不尽相同但又殊途同归:

3.过程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应急管理部2010年发布的AQ/T3034-2010《化工企业工艺安全管理实施导则》

和2013年发布的《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

4.过程安全管理的应用领域

过程安全管理目前主要的应用在我国的化工行业领域,其他行业亦可根据自身特点调整运用。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干货分享的内容,如果您觉得文章的内容还不错,期待您的转评赞三连哦。[玫瑰][玫瑰][玫瑰]

关注我,第一时间获取更多安全管理干货。[来看我][来看我][来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