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雯(刘雅雯多少岁)

刘雅雯,甘肃白银人,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主持人,曾带着《同一首歌》进校园,唱响全国。

在甘肃省一个很小的城市白银市银光公司子弟学校,度过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唱过歌、跳过舞、拉过大提琴、弹过电贝斯、打过架子鼓,从小到大一直是学校的文艺骨干。

凭借着自己的文艺特长,她为自己编织了一个绿色的梦想,走进了一个绿色的军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成了一名身穿军装的播音员。

带着战友们的祝福,她选择复员回到家乡,成为甘肃省白银市电视台的一名专业主持人。三年后考入梦寐以求的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

她认为一个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应该具备编导的能力,于是在边上学边工作的情况下,她大胆地担当了《中国音乐电视\歌迷行》栏目的导演兼主持人工作。随后,成为《同一首歌》导演队伍中的一员。导演过大家所熟悉的很多期《同一首歌》走进大学校园的晚会。

作为一名主持人,她说,我也是《生活》栏目的一名忠实观众,总是对这个栏目有着一种特殊的喜爱,总觉得有着某种特殊的缘分。也许就是这种喜爱和缘分,2003年7月我走入了《生活》,圆了我七年的梦想。我之所以爱《生活》,因为我热爱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