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福田康明斯大修花多少钱(福田康明斯28大修多少钱)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这一路走来相当不易,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除了所有员工共同努力之外,车辆的选择也很重要,我很庆幸之前选择了福田奥铃。”

出生于四川泸州的邹明光,少年时代因为一部《卡车司机之歌》爱上了运输业,又因为影片中主角的精神在心中种下了“运输梦”的种子。从他在泸州拥有事业机遇开始,到将他的公司打造成为泸州物流行业前三、资产近千万的大型企业,花费了二十多年的时间。

有人说梦想不易实现,也许,耽误他们的不是梦想,而是他们追求梦想的勇气。如何实现人生目标,一个现实而不是存有幻想的追求,从邹庄商贸配送中心(下称“邹庄商贸”)总经理邹明光这里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奥铃轻卡占7成 平均已达40万公里

实现梦想,是有秘诀的。

邹庄商贸成立于2011年,在泸州主要经营副食品的中短途配送业务,覆盖范围为市区及周边的贵州、成都等地。目前,邹庄商贸旗下自有轻卡30多辆。而其货源,主要来自于同样由邹明光创办的一家从事副食产品预包装的食品工厂。

在邹明光的带领下,小编参观了邹庄商贸的工厂,工厂里100多人不间断的忙碌着。在参观的短短时间内,已经有两辆载满货物的轻卡向着目的地飞驰而去。

“公司之前用的轻卡经常出问题,有一次在高速上熄火,不仅耽误了运输时间,还差点给驾驶员带来危险。此后,在选择车辆上,我是慎之又慎。”邹明光说道。

邹明光的公司每天都有大量的货物需要运送。据他介绍,邹庄商贸全年接单,不间断的运送,在忙碌的月份,每天的综合运营里程基本在700公里左右。如此高强度的运输,一般的车辆很难连续作战。2012年前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邹明光请教了很多业内人士和同行,他们一致推荐使用福田奥铃轻卡。

源于同行的建议,邹明光先期入手了两辆福田奥铃轻卡。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邹明光对它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不仅运输效率提升了许多,出勤率得到保障,车辆也没出过毛病,为公司节省了不少成本。时至今日,在邹庄商贸现有的30多辆轻卡中,福田奥铃就占据了7成;这20多辆奥铃轻卡,平均行驶里程均已超过40万公里。

40万公里无大修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显威力

“省心”,是邹庄商贸司机对奥铃轻卡最直观的评价。

一位邹庄商贸的司机告诉小编:“从我使用福田奥铃车辆至今,已经快4年的时间,这车一直让我非常省心,发动机几乎没有出现过问题,也很少有其他品牌产品经常出现的小毛病。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故障率,节省了维修的时间和成本。”

即便在忙碌的月份,公司两班司机轮番上阵,几乎人停车不停,一年365天中,这些车就只有过年的4天“假期”。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是其平均每辆车运营里程超过40万公里的直接原因。而这些功劳则少不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我跑了这么多年车,开过很多不同品牌的轻卡,搭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奥铃轻卡,是让我最省心的。快速爬坡不在话下,即使是遇到大雾天气高速封路,这辆车依旧可以走下路(国道或省道),从不担心动力不足耽误正常工作。”邹庄商贸的上述司机说道。

福田后勤保障及时 每车每公里保养费用仅2分钱

高强度工作情况下,车辆还无需大修,这离不开服务站的后勤保障。

邹明光对当地福田汽车的服务站十分满意。他表示:“每次我们有需求,服务站的响应都十分及时,上门维修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为高出勤率提供了保障”。

如今,保养大于维修的理念已被用户接受,邹庄商贸的20多辆福田奥铃在使用期间都没有大修过,平均一个月保养一次,1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平均40万公里无大修的福康发动机,可以说没有花费多少维修费用。邹明光告诉小编:“两桶机油200元、一个机滤80元、一个柴滤110元、空滤50元、工时费30元,加起来一共是470元。即便按照忙碌时期,每天综合运营里程700公里计算,一个月行驶2.1万公里,平均到每公里的保养费用仅2分钱多一点。”

对于运输而言,效率是最关键的。作为运输者,邹明光一直在寻求一套完善的方案以提高车队效率。而作为运输工具的提供者,福田奥铃也在不断推陈出新。据了解,奥铃最新平台的轻卡产品已经逐步进入市场,该产品由接轨德国工业4.0,中国2025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的超级卡车工厂制造,包括新一代的奥铃CTS、奥铃TS、奥铃新捷运三个系列。

其中,作为“为高效而生”的一款产品,奥铃CTS搭载了“康明斯动力+ZF变速箱+美桥后桥”的黄金动力总成,承载力提升10%,传动效率提升20%;并进一步降低油耗及故障,提升产品经济性。同时,该产品还搭载了车联网系统及智能设备,可实现人、车、货、仓的透明化管理,实时掌握车队运营情况,帮助用户实现运营效率提升30%。

结语

情怀,让一个懵懂小伙成为物流行业大咖;而坚持,让他的步伐走得如此之远。

福田奥铃轻卡伴随邹明光一路走来,既见证了他的心酸苦楚,也在他身处万千聚光灯下时默默守护着他。虽然福田奥铃没办法参与他的过去,但未来定会一直陪伴他。有时一个产品的好坏并不需要多言,邹明光身边的福田奥铃从无到有,从少数变为公司绝对主力,已足以说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