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街头2粤语(怒火街头2粤语电视港剧网)

作为一个会说广东话的港剧迷,有没有留意到TVB有几个艺人,在多部剧中广东发音不标准?

2012年,郑嘉颖、胡杏儿主演的《怒火街头2》7月首播,虽不及第一部但也是不错的。其中参演这部剧的贾晓晨、金刚、苟芸慧、岑丽香这4人,因在剧中广东话发音极其不标准引起关注。

因广东话不标准太过突出,导致网友拿出来讨论,被香港网民戏称为“乡音四人组”。

看下当时这4位在剧中的台词,对于熟悉广东话的网友来说是怎么理解吧?

苟芸慧,前TVB女艺人之一,曾是力捧的小花,去年约满离巢,是生于台湾的加拿大华侨,所以说普通话多一点,而她说的台词,网友是这么理解的。

岑丽香,来自加拿大的一个越南华侨,在温哥华土生土长,所以广东话……

金刚,来自台湾的男艺人,所以啊普通话更顺溜,让他说广东话是最难的,所以金刚是这4个人中最差的一位。

贾晓晨,出生于山东济南的回族家庭,穆斯林民族,前无线电视艺员。

不过如今,这4个大部分的广东话都好了很多,虽然已经有两人离开。但金刚和岑丽香一直留在TVB,希望他们的广东话越来越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