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什么执行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根据什么法)

本报讯 虞潇君 记者王白如报道:“之前从制作材料到完成查控,一般需要两天左右。现在好了,10分钟就搞定了。”这次提速增效,得益于近日上饶法院执行局与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的《不动产网络执行集中查控执行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平台的正式上线,实现不动产查控一体化、实时化,即时“秒办”。

“以前进行不动产查控,我们需要准备好材料,然后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查询、查封等业务。一般情况下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此次签订的《不动产网络执行集中查控合作协议》,还完善了不动产在线查控工作规范,明确了相关流程和办理时限。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平台,执行法官在办公室互联网电脑上即可在线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查封、续封、解封等业务,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从原来的每次到窗口查询到现在的实时查询,不动产查(解)封从录入到收到回执,整个过程耗时不足10分钟,查(解)封工作更加便捷、准确、高效、安全。

平台的上线,实现了不动产查控一体化、实时化,即时“秒办”,让“登门临柜”变成“一网通办”,全面提升了不动产查控效率,进一步规范不动产在线查控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