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少年团(天府少年团被央视批评)

这两天,“天府少年团”因成员年龄问题引发巨大热议。8月24日,ASE亚洲星空娱乐发布声明称,“经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解散天府少年团(熊猫少儿艺术团Panda boys),并认真妥善处理后续工作。感谢社会各界及网友的监督批评。”

8月20日,偶像组合“天府少年团”在成都发布单曲宣布出道。据了解,这个组合由7名男孩组成,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8岁,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仅有11岁。

8月24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德育与宣传工作处处长杨忠斌对媒体表示,对于这支由7名男孩组成、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偶像团体的走红,成都市教育局高度关注。对于网友质疑的其成员是否存在辍学的现象,目前也正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核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明确规定,这种学龄儿童必须且强制性地要接受义务教育,以严防未成年人辍学。我个人认为他们不一定是辍学来从事相关的演艺工作,相关情况我们正在核实中。”杨忠斌说。

这一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有网友对低龄偶像的出道表示担忧:“这么小的年纪让孩子们好好读书、享受童年不好吗?为什么要把他们当成赚钱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