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简介(杨洲瘦西湖简介)

瘦西湖名扬天下,扬州著名景点,人人皆知,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外地游客初到瘦西湖,都会从大虹桥路上的南大门进去,途中经过数十个景点,有长堤、小金山、钓鱼台、五亭桥、二十四桥、春熙台等。

走过大虹桥便到南门,而虹桥揽胜则是入园前的第一景。入园之后不远处就可以看到卷石洞天、西园曲水,不过游客还是一路沿长堤行走。长堤春柳处处是景,两岸杨柳曳水,桃树茂密,长廊滨湖,花木繁盛,景色非常漂亮。到达徐园后可往小金山游览,也可到白塔和五亭桥。多数游客也还是向北到四桥烟雨、月观、小金山, 退回一段路后再到湖心岛看钓鱼台。

钓鱼台是游客必须游览的景点,拍摄留影的最佳位置,以五亭桥为背景,湖光水色,桥浮碧水美不胜收。要到五亭桥需要原路返回徐园,走徐园的路去看白塔与五亭桥。

瘦西湖标志性的景观就是五亭桥了,是扬州风景名片,不远处是白塔。沿着五亭桥继续向西走,可以到望春楼和二十四桥,最后从北门出来,在北门的对面,就是大明寺景区。

瘦西湖景区,园林为盛,廊桥相连,美景更秀,精华在园林,玲珑秀美,国内能与杭州西湖媲美的也只有瘦西湖了。景观精雕细琢,扩大湿地保护范围,确保湖水洁净,亭台楼阁,假山水榭,处处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