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眼怪什么虫(三眼怪虫图片)

公路上被发现的蟒蛇,头上竟有第三只眼。(图/翻摄自Facebook/Northern Territory Parks and Wildlife)

宠物小组/综合报导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澳洲北领地公园和野生动物组织(Northern Territory Parks and Wildlife)日前在粉丝专页PO出让人非常震惊的变种动物照片,那原本是一只普通的小蟒蛇,但仔细一看,它头顶竟长了第三只眼睛。(即时接收毛毛军团讯息!快加宠物云Line)

这只奇怪的蛇是在澳洲达尔文附近的阿纳姆(Arnhem)高速公路上,被民众发现,随即转送到相关单位研究,原来那是一只40公分的地毯莫瑞蟒(Carpet Python),当时它只是刚出生3个月的小蛇宝宝,野生动物组织研究员Ray Chatto表示「它能在野外活这么久,非常不容易。」

科学家对它的突变感到非常惊讶。

可惜的是,这只蛇最后仍因头部畸形而进食困难死去,事后它的尸体被送到昆士兰大学生物学家Bryan Fry手上研究。根据X光片显示,它应该是天生只有一个头骨和一个额外的眼窝,三只眼睛功能都正常,推射这只蛇应该是连体双胞胎,第三只眼睛是在孵化前就被吸收的双胞胎残存的部分。

(ETtoday宠物云有IG了,快按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