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什么马什么成语风狂(什么马什么狂的成语)

你一看这题目有关马的成语,那是肯定张口就来:马到成功,马不停蹄,走马观花,快马加鞭,指鹿为马,马革裹尸,识途老马,天马行空,龙马精神,万马奔腾,一马平川…………接下来我要说的马的成语,你就可能不见得了:

1.马耳东风:比喻把别人的话当做耳边风。

2.马工枚速:原指枚皋文章写得多,司马相如文章写得好。后用于称赞各有长处。

☞出处——《汉书-枚乘传》:“为文疾,受诏辄成,故所赋者多;司马相如善为文而迟,故所作少而善于皋。”

来自今日头条

3.马牛襟裾:马牛穿着人衣,比喻人不懂礼节,比喻衣冠禽兽。

4.马角乌头:指不可能出现的事或难以实现的愿望,也指人处于困境,无法归还。


来自今日头条

5.马毛猬磔:形容狂风大作,气候恶劣。有诗句:“疾风冲塞起,沙砾自飘扬。马毛缩如猬,角弓不可张。”

6.马前泼水:比喻夫妻离异,无法挽回。

7.马首欲东:指东归,返回。

8.马咽车阗:形容车马繁多,非常热闹。


9.马空冀北:伯乐将冀北之良马搜选一空。比喻执政者善选贤才,无所遗漏。

10.驷马高车:旧时形容有权势的人出行的阔绰场面,也形容显达富贵。


源自于今日头条


看官,上述你能知道几个?或者还有补充的敬请留言和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