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是什么(万达集团是什么性质的企业)

图片来源:万达官网

文/ 罗丽娟

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告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为贯彻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更名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万达商管”)。工商登记变更于2月22日完成。

公司在更名前的全部债权、债务等均由更名后的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继。

新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商业服务设施(包括写字楼、公寓、商场和酒店)的投资及管理;房屋出租;货物、技术进出口,国内一般贸易;物业管理;房屋工程设计、城市规划设计;代理记账、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

早在今年1月21日的万达集团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透露,今年万达将进行组织架构转型,首先就是将原有的商业地产更名,成立商管集团,“成为一个纯粹的商业物业持有和运营管理商,使公司战略更清晰,商业模式更纯粹,也为了使市场估值更高。”王健林表示,新的商管集团将是万达集团核心企业。

另外,万达还将成立商业地产集团,用以消化商管集团的地产业务,并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

万达商管隶属于万达商业集团。而万达商业集团自2016年完成私有化以来,一直谋求A股上市。

今年1月29日,万达集团宣布,由腾讯联合京东、苏宁、融创等投资者共同组成的财团,将投资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约14%股份。

对此,万达内部人士曾对《21CBR》独家回应,腾讯等的投资,会更加有利于万达商业的上市,“与原来的投资人相比,腾讯、苏宁等战略投资人的业务和万达结合能实现商业上的双赢,给市场带来更多信心,也能促使上市时的估值更高。”

此次入股后,万达商业地产的业务模式已改变为专门做商业地产管理,不再开发新的地产项目,同时将引入互联网科技和新消费内容。

该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万达在A股的上市进展是,正在按照政府的要求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