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做实个人账户(做实个人账户是什么意思)

在职工退休计算养老金时,会用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个人账户储存额。

顾名思义,个人账户储存额就是个人账户里历年缴费的累计存储额。那么,在职工养老保险管理中,个人账户到底是个什么性质呢?包含哪些内容呢?

一、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为每个参保人建立的个人账户,将企业和个人缴费的规定比例资金在其中积累和清晰记录,并将个人账户情况与个人所得到的经济补偿和支取标准相联系。

二、个人账户主要记载哪些项目:

(一)姓名,现用名,与本人身份证相同

(二)性别

(三)参加工作时间:首次参加工作的时间

(四)视同缴费年限:参保职工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即连续工龄

(五)个人首次缴费时间:在所在地区实行个人缴费后,所足额缴费首次计入个人账户的时间

(六)上年职工平均工资:统计部门公布的省级(一般是省级)上年职工平均工资

(七)个人当年缴费工资基数:一般是个人当年所有缴费月份缴费基数之和,如果是缴费12个月,就是当年所有收入

(八)当年缴费月数:全年缴费是12个月,其他情况,缴几个月就记几个月

(九)当年记账利息:根据公布的利率计算的个人当年缴费额的利息和截止上年底累计储存额的利息

(十)个人账户储存额:历年计入个人账户缴费额,及累计利息之和。

三、实行做实个人账户地区,还包括做实时间、做实比例、做实金额、运营收益率等。

这就是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基本情况。从2015年开始,劳动保障部门开始发放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在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中对个人账户的大多数内容都有记载。

大家收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后,要认真核对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