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高桥初中(萧山高桥初中学区划分)


萧山的学校我们一直都介绍的比较少,好多家长都在咨询有哪些在萧山还不错的学校。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所优质的民办学校(九年一贯制)。而且最近杭州“民转公”的消息传得火热好多优质民办转为公办学校。今天介绍的这所学校也不排除可能,大概率也会“民转公”。



★ 提醒:招生季来临,家长可以关注【杭州学区宝】,及时查询2021年入园、幼升小、小升初招生信息,后台还可查询对口划片、招生政策等信息。



学校介绍


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创建于2009年6月15日,是萧山区教育局批准创办、隶属于高桥初中教育集团并由高桥初中管理团队输出管理、以民办性质运作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位于城区金惠路97号,校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学校占地35亩,建筑面积11663平方米,拥有250米环形塑胶跑道、标准化的篮球场和风雨操场。学校为每个普通教室配备了空调、饮水机等设备。同时也为每间学生宿舍配备了空调、热水器等设备。学校还配备了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自然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劳技教室等各种专用教室,并建有完善的校园网络系统、广播系统、有线电视系统等,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物质保障。目前学校阶梯教室、阳光温室房,师生书吧等。


博雅书吧


开放式档案馆

雅韵文化墙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高桥初中“一切为了学生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以“雅行、雅学和雅趣”为校训,全面实践“减负提质,轻负高质”的教学改革,追求高品质的教育。



德育视野:立足“每一天”,培养幸福成长的因子,注重十大习惯的养成,激励人人争做优秀学生,建立健全小绅士,小淑女的评价体系;课程设置:为了“每一个”,塑造灵动飞扬的孩子,生活必修课、游学课、启蒙课、中外英语社团、舞蹈、击剑、射箭、武术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教育质量:追求“第一流”,小学部在历年的抽考科目中合格率和优秀率均位居城区前列,2015年中考成绩各项指标均居全区第一。


学校特色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深受孩子喜爱、家长好评的师资队伍。学校建立名优(骨干)教师考核机制、青蓝教师薪火联盟培育机制等,促进不同层级教师专业深度发展、高质量发展。学校经过多年积淀建立起“小绅士小淑女”阶梯式成长评价机制,激励、鼓舞、唤醒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学校推出的“三雅课程”,以提升学生生命成长的质量为目的,指向学生品行的道德滋养、学识的螺旋上升、兴趣的个性发展。体现知和行的合一、科学与人文的协同,实现各种知识体系与行为品格的和谐发展。



全体金帆人努力践行“天天坚持、样样落实、事事精细、处处和谐”,办学成绩硕果累累:校园文化彰显特色,教学质量连创新高,体艺竞技频传捷报,双语特色区域领先。


师资力量


全校共有九个年级、46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近1900人。全校共有专任教师120多名,其中副高级职称18人,专任教师中硕士研究生6人,大学本科学历100%专任教师中70%的教师具有区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其中萧山区名教师8人,浙江省名师培养对象2名,杭州市优秀教师7人,杭州市教坛新秀37人,杭州市级其他荣誉称号41人。



招生情况


今年金帆计划招收新一年级4个班,共计144人,报名人数221人,摇录比为1.53:1,与去年2.05的摇录比相比略有下降,更好摇了~


收费标准:每名学生每学期须缴纳学费20000元(具体按发改局文件执行)。中餐按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预收。


直升情况:2021年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小学毕业后可全部直升本校初中部就读。


特色课程


国际理解课程:双语教学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低段开设的英语绘本教学特色课程,采用小班化双师课堂教学模式。



德育课程体系:学校开设纵向贯穿学生成长各阶段的启蒙入学课程、启志成长课程、启程毕业课程,横向沟通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生活必修课程、中外研学课程、假期德育课程,交织于德育活动全过程的评价体系。


“三雅”拓展课程:化整为零的雅学课程、没有课时的雅行课程、螺旋上升的雅趣课程,实现各种知识体系与行为品格的和谐发展。


学校拥有击剑、啦啦操、衍艺、信奥、中外研学、数学魔法课程等一大批精品特色课程,让每一个孩子个性张扬,让每一个学生灵动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