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殊荣什么意思(又获殊荣是什么意思)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孙泽宇

通讯员 熊峰

实习生 曾妮 周劭娴

视频剪辑 向莹

视频加载中...

​1月14日下午,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唐顺益和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一行,来到顺丰武汉唐家墩网点,看望慰问快递小哥张裕,现场颁发国家邮政局授予的“新时代快递员楷模”荣誉证书。

2021年12月10日,武汉市江汉区一小区发生火灾,着火人家中有3人被困房内,其中包括一名小孩。张裕在小区收派件时看到这一幕,迅速上前,徒手爬至2楼,成功救下3人。他救人后低调离开时,被小区居民拦住扯下口罩,大家纷纷表示要看清英雄的脸。

救人快递小哥张裕的英勇事迹,经极目新闻率先报道后,引发全国亿万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极目新闻全媒体报道阅读量高达4.2亿,其中两条抖音短视频播放量破亿。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中央媒体纷纷转载极目新闻报道,点赞英雄城市的救人英雄。

2021年12月23日下午,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联合主办的《2021·大城生长》致敬礼活动在汉举行,快递小哥张裕在一片掌声中登台。为褒奖其担当作为的党员本色、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不图名利的高尚情怀,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授予张裕“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