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为什么收199押金(小黄车押金是99还是199)

5月27号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共享单车的一则公示,让一家企业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那就是OFO小黄车,现在昆明的小黄车命运如何?曾经的小黄车用户们押金退了吗?


北京市对于共享单车运管监督的公示中,OFO小黄车的运营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因数据传输中断,已被北京市执法总队约谈并立案调查,并要求公司限期整改。这则信息被媒体转载后,不少网友留言:199的押金还没退呢!更有气愤的网友,在评论时用上了"骗子公司"四个字。

昆明市民尹女士2018年就申请退OFOAPP里的199元押金,过去快两年的时间,骑车软件都转变为一款返利购物的APP,尹女士也没等来退款成功的短信。退押金进度显示,她前面还有六百多万人。有类似遭遇的人不在少数。

市民:“我的押金还扣在里面的。”

记者:“你还有多少钱被扣?”

市民:“我交了100块就没有用过,我现在已经把APP卸载了,没有再骑了。”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申请的退款?”

市民:“2018年。”

记者:“到现在都没有退出来吗?”

市民:“没有。”

除了退不出来的押金,OFO小黄车也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在昆明的街头,已经很难看得到OFO的身影。记者沿人民西路、环城路、丹霞路、翠羽路沿路查找,一辆OFO共享车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市民:“OFO小黄车很久之前骑过。”

记者:“是不是感觉有很长时间没见过OFO了?”

市民:“是的。”

记者:“你觉得有多长时间没见过了?”

市民:“差不多一年。”

记者从昆明市城管局了解到,因为企业管理不善,而且管理跟不上昆明市对共享单车企业管理的要求,OFO在考核中持续排名倒数。2019年,OFO放弃了昆明市场。有人说当年OFO小黄车华丽入昆,如今背着骂名悄然退场。小黄车为何会"黄",背后原因错综复杂,作为普通用户,我们只想退回属于自己的押金,不做互联网企业野蛮生长之下的新"韭菜"。

记者:尹枞杉 段昊廷

编辑: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