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 在什么地方上市(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哪里上市)

又是活久见!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股价已经高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系统无法显示。

据外媒日前报道,由于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过高,以至于纳斯达克交易所的电脑系统已经无法记录这一价格。因此纳斯达克交易所从当地时间5月4日开始,暂停播报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股票的价格。

对此,有网友感慨“活久见系列”“一股也买不起”,更有网友在线喊话巴菲特拆股。

股价冲天 纳斯达克系统已无法显示

当地时间5月7日,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股价再度上涨,收盘时报437131.00美元,年初迄今已累计上涨25.68%。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不仅稳居美股市场上市公司(不含OTC)股价第一的宝座,更是排名第二的NVR股价的近84倍。

冲天的股价让网友直呼“一股也买不起”的同时,也给纳斯达克交易所的系统带来了难题。

据了解,由于使用压缩数字格式来传送价格,纳斯达克系统的计数能力有限,能处理的最大数字是429496.7295美元,而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的价格已经超过该值。纳斯达克交易所从当地时间5月4日开始暂停播报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股票的价格,目前在其官方网站上没有关于这只股票的信息。

据ABC新闻报道,纳斯达克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数据完整性对纳斯达克交易所而言至关重要。为了保证技术升级之前不出现有误数据,因此从2021年5月4日开始采取临时措施。”发言人同时也透露系统或在5月17日升级完成并投入使用,“在5月17日前,纳斯达克将不会播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的上市地点纽交所表示,其不会受到这一问题的影响。

分析人士称,除了纳斯达克系统问题外,导致这一问题的另一个原因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策略。为了吸引长期投资者,巴菲特一直拒绝对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拆股。巴菲特因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发行了更适合普通投资者的B类股,其最新价格为290.93美元。甚至有投资者笑谈称,巴菲特曾经给朋友的一张生日贺卡上写着:“愿你活到伯克希尔分崩离析”。

曾大举回购股票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财报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回购了价值66亿美元的公司股票,2020年更是进行了创纪录的247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在当地时间5月1日线上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谈及公司创纪录的股票回购规模,芒格表示,股票回购举措对现有股东有利。芒格称,“如果仅为股价涨得更高而回购股票,那是非常不道德的。但若因为这是符合现有股东利益的公平举措而进行回购,那么就不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表现相当亮眼,而其在本月初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也超出市场预期。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一季报显示, 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645.9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2.65亿美元;第一季度实现净利117.1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97.46亿美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前四大持仓为:苹果(1109亿美元)、美国银行(400亿美元)、美国运通(214亿美元)、可口可乐(211亿美元),合计占整体股票持仓的69%。

另外,伯克希尔第一季度投资和衍生品净收益为46.9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556.2亿美元。

(记者:周璐璐 实习记者:葛瑶)

本文源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