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2中卡自卸车多少马力好(前四后四轻卡自卸车)

【卡车之家 原创】说到4轴自卸车,你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8x4车型。拉得多,跑得快,动力还足。在目前的政策下,4轴车货总重31吨,但8x4车型多一个驱动桥,不仅自重较大,而且价格上也略贵一些。因此,解放青汽最近推出了一款悍V 8x2的自卸车,相比8x4车型,它有哪些优势呢,我们下面慢慢来看。

绿色涂装 可靠伙伴

作为解放青汽的经典车型,悍V的性价比高,一直受到很多卡友的追捧。这款悍V自卸车采用了悍V经典的外观设计。

为了保证车辆具有较好的散热条件,悍V的进气中网格栅设计了多道散热口,避免热量堆积造成发动机过热。同时硕大的散热口也让悍V看起来更加威猛。

在车顶的位置,有一个外置的遮阳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阳光晃眼。后视镜采用了门镜设计,同时前向的补盲镜略微靠近车辆中央,进一步方便司机观察车头的盲区。

大灯配置上,毕竟渣土车主要在城区道路行驶,因此悍V采用了全卤素光源的配置,远近光均为独立的反光碗,可以在不关闭近光的情况下打开远光,提升照明效果。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这台悍V采用平顶排半驾驶室。一方面增加通过性,另一方面城区行驶的渣土车也不用配备大卧铺,司机小憩一会也够用了。

车辆尾部,悍V将备胎布置在这个位置。一方面方便司机拆卸,另一方面,极端工况下,也能保护后桥免遭磕碰。尾灯光源还是一如既往地采用了卤素灯。

锡柴260马力 国五排放更优惠

动力配置上,我们实拍的这台悍V自卸车搭载锡柴的CA6DL1-26E5发动机,国五排放标准。一方面购车价格降低了,另一方面来说,国五的后处理更耐造,不娇气。

发动机7.7L排量,6气缸,动力输出更平顺,比油耗为192g/kW.h,油耗的消耗水平是比较低的。具备26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300-1600转时,可以输出1050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这台发动机具备5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减少了维护时间。

匹配锡柴发动机的是法士特提供的9JS119A变速器,头挡速比11.02,尾挡速比0.73,重载起步不费力,路上行驶跑得快。

底盘是这台悍V自卸的最大亮点,这台悍V采用8x2的驱动形式,1、2轴为转向轴,3轴为提升桥,4轴为驱动轮。

相比传统8x4的车型,少了一个驱动桥和2个车轮,让车辆自重更轻,合规标载下,能多拉1吨左右的货物。

而且少了驱动桥和2个车轮,车辆的成本降低了,直接购置成本大概比8x4的车型便宜约3万元,这么一合计也十分划算。

最后运营成本也有所降低,满载拉货,卸完货后,提升桥升起,不仅降低燃油消耗,还减少了轮胎磨损,帮助卡友减少成本支出,实实在在的省钱。

为了保证车辆的承载能力,这辆悍V导向轮桥采用了等长4片簧设计,虽然片数较少,但单片的厚度和宽度都令人满意。

提升桥为多片簧,片数6片

主要为车辆提供承载的驱动桥为457冲焊桥,完全满足整车31吨的车货总重承载需求。后桥速比为5.833。

车辆轮胎配备的是10.00R20的规格,由玲珑轮胎提供。综合以上信息,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计算,当发动机转速在1400转时,车辆速度为63km/h。

最终这辆8x2悍V自卸车的底盘自重仅7.8吨,含上装后自重也仅为10吨多一点。按4轴车货总重31吨来算,可以合法装载约20吨的货物。

4点全浮驾驶室 内饰实用

内饰配置上,悍V的驾驶室采用了平顶驾驶室,4点支撑为全浮式空气减振。

拉开车门,车门内板为2块大面积的内饰板组成,模具的细节做工较好,同时可以看到车辆采用了电控中控锁,下车锁门更方便。

进入到车内,内饰的蓝黑色配色搭配也很温馨典雅。织物座椅坐上去有足够的透气性,冬天不冷,夏天不闷。

方向盘为四辐方向盘,没有集成任何快捷按键

后方的仪表盘为指针+液晶屏的形式。参数状态清晰易读。从左到右依次为发动机转速表、油量表、气压表、水温表和时速表,中间为液晶屏。

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司机触摸控制。布置也很简单实用,常用的功能按键都布置在这个区域。

扎实可靠的法士特9挡变速器

● 编后语

8x2带提升桥的自卸车,一方面符合法规31吨的总质量,另一方面,减少了一个驱动桥,不仅减轻了重量,降低了维护成本和购车成本,同时还能拉更多的货物,可以说这台悍V自卸车的优势明显。各位卡友觉得这车如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文/朱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