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苹果什么样(野生苹果长什么样)


项目:野生苹果

服务:品牌策略/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包装制作/盒型创新


part 1

设计需求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一种水果,市场上的苹果包装经过多年的发展,虽然产生了很多优秀的包装设计,但包装的同质化日益严重,包装同质化造成的最直接后果就是:重复、单调、传统的盒型设计让消费者厌倦的同时,又难以产生品牌记忆,不利于品牌传播和销售。这种情况下客户想要一款可以在消费者心智中产生影响的包装,就需要我们从多个维度出发,多角度思考挖掘出一个独特的切入点。



part 2

设计策略


市场中苹果包装多以普通的盒型包装为主,虽然外观设计精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已经产生了视觉疲劳。所以新包装想要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在众多苹果包装中突出重围,则必须要另辟蹊径。


既然传统的纸箱设计已经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本次设计我们决定从盒型设计出发,从结构的角度设计一个特别的苹果盒型,区别于现在市场的多数包装,以此来切入消费者的心智。



part 3

设计说明

以极简化果园适量画作为该产品的视觉符号,它包含了独角兽、晒伤妆的女孩、果树、苹果等元素,开启对野生果园的浪漫想象。包装箱以插画、像素化图形相结合的形式,描绘野生果园,带领我们进入马尔斯绿的清爽世界。马尔斯绿是贝加尔湖中冰晶的颜色,作为野生苹果的主题色,它提升了品牌的时尚感,同时赋予其清爽的视觉感染。包装箱侧面的红色飘带经过考究的设计,使其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打起堆头可连贯拼接在一起,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更具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