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有什么用(学金融出来是干什么的)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弘毅财商,接下来我们一起学习和探讨金融学。

提到金融学,大家可能会觉得这是一门非常高大上的学科,马上就会联想到西装革履的职业人,在高耸入云的现代化建筑里,端着咖啡抱着厚厚的报告,穿梭与各个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之间的形象,分分钟百万上下。感觉既高大上,也不落地。

大家回想一下,是否经常在财经新闻、股市分析评论节目、各种讲座和经济解读中听到下面的词汇:M2、增速,金本位与信用货币体系,宽松的货币政策、货币供给放宽,回购与逆回购,金融市场波动、股票市场波动影响、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利息与利率,房贷利率下降等等。这些专业名词到底意味着什么?为什么会关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投资理财的过程呢?

其实,这些都是金融学的范畴。那金融学是什么呢?又对我们有什么用呢?

实际上,金融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的学科,是研究价值判断和价值规律的。通俗的说,就是研究货币,以及货币是如何活动和将会怎样活动的一门学科。我们可以通过金融学来分析、研究、探讨经济的变化走势,对于我们分析股市发展前景、分析产业、分析公司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大家都知道,股市是金融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其他市场的波动、货币政策的波动都会影响到股票市场的整体走势。从这个角度来说,金融学提供了一个让我们了解整个金融市场,是我们了解市场上的货币是如何在金融市场里流通的工具。借助这个工具,可以增强我们分析和判断从国家政策到实际市场波动的全局概念,进而帮助我们做出合理的投资决策。

另外,了解这些全局概念,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提升我们投资股票和合理配置个人资产的能力,同时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稳定的理财心态。

知识不是力量,分享出来才是力量。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感谢各位朋友翻阅,感恩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