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到晖春多少公里(大庆到江西多少公里)

  (大庆网讯)7月12日,大庆西站开往北京朝阳的G928次高铁列车开通,首批230余名大庆旅客乘坐这趟列车进京。

  记者了解到,G928次高铁列车是“380”车体。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仅需6小时52分,比现在开行的Z204次列车节省5小时22分,比T48次节省6小时28分。列车运行速度更快、乘坐更舒适、体验更好。

G928次高铁列车开始检票。大庆日报记者 李楠 摄

  12日8时47分,G928次列车正式开始检票。来自重庆的张先生第一个完成了验票,通过闸机走向站台。张先生说:“我到大庆谈生意,临时决定去北京。买票的时候,看到这个车次到北京是最快的,我花了647元买了一张二等座。等到了车站才知道,我赶上了这趟列车的首发,确实挺幸运。”

  乘客刘先生说:“我经常在各地之间跑业务,火车提速对于我们出门在外的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减少了我们乘车的时间,提高了我们的效率。”

  8时57分,G928次高铁列车驶入大庆西站,车站工作人员组织旅客乘车。两分钟后,列车车门关闭,带着230余名从大庆上车的旅客驶往北京。

  13时30分,记者通过“12306”查询发现,7月13日、14日的G928次高铁列车所有车票已经售罄,想乘坐这趟列车进京的旅客需要注意。

  另据大庆车务段客运科科长林峰介绍,今年的暑运工作已经启动,为了方便市民在此期间出行,最大限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服务,大庆车务段所辖区间,间隔半小时就会有一趟去往哈尔滨和齐齐哈尔的动车,实现了“公交式”运行。

  在暑运期间,有5趟去往北京方向的列车,满足各个层次的旅客需求。以往旅客出行时,一些长途热门线路没有直达列车,现在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不断合理调整运行车次,对很多大庆市民有出行需求的线路,开通了直达列车,甚至高铁列车,满足旅客省内旅游、省外长途线路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通过加开的临客,让市民可以从大庆乘坐火车直达阿尔山、牡丹江、佳木斯,以及济南、青岛、郑州、珲春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