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什么是免赔额1万(保险什么是免赔额1万以上)

相信不止是我,大多数人在看到保险条款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复杂,但是即使再复杂我们也有必要去了解其中的一些内容,避免因为误解了条款或者是其他原因购买了自己不需要的保险,这就是属于花了钱还没得到想要的保障。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的内容是:保险条款中的免赔额。

01免赔额1万是什么意思?

其实从名字我们就能够很容易地知道,“免赔额”指的就是免赔的额度,这个额度是由被保人和保险公司事先约定好的。在出险后,如果被保人的损失没有超过这个额度,那么全部的费用都是由被保人承担;如果被保人的损失超过这个额度,那么保险公司承担超过这个额度的全部费用,而被保人则承担这个额度内的费用。

现在很多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都是1万元,免赔的额度为1万元,意思就是在1万元以内的费用由被保人自己出钱,而超过1万元的部分则由保险公司出钱。


02免赔额的种类

现在市面上保险的种类很多,而免赔额的设计也有不少,主要包括以下三种:

①绝对免赔额。指的就是在保险人(即保险公司)做出赔偿前,被保人需要承担的损失。例如:某意外险免赔额为100元,那么被保人发生意外,开销在100元以内则被保人全部承担,超过100元的话,100元以上的部分由保险公司承担。

②相对免赔额。相对免赔额主要运用在一些运输方面的保险上,比如说海上运输,常见的形式由两个百分比或金额组成。发生意外时,如果损失小于规定的百分比或者金额,那么被保人承担全部责任,而保险人用赔偿;如果损失大于规定的百分比或金额,那么保险人承担全部损失。

③总计的免赔额。指的是将在一个保险期间内发生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全部损失加在一起计算的免赔额。例如某款保险以这种方式计算免赔额,其中免赔额为1万元,如果被保人出险三次,每次额度都不超过1万元,但总计额度超过了1万元,那么1万元以上的部分则由保险公司承担。

就目前市场上我们常见的保险,免赔额种类一般都是绝对免赔额或总计的免赔额。


03免赔额越低越好吗?

看了上面的内容是不是觉得免赔额越低越好?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保险公司在设计保险的时候免赔额肯定也是被精算师计算在内的,如果免赔额低,那么要么保险的保障并不高,要么就是保费很高。

此外,我们需要知道购买保险是具备杠杆效应的,在我们能够承受的范围内自己承担损失是可以的,买保险主要是为了预防大额损失或者是无法承担的损失。

没必要为了更低的免赔额去选择需要缴纳高额保费的保险,更重要的还是去看保险产品本身的保障,免赔额主要是做个参考,选择自己能够承担范围内的免赔额即可。


综上:关于免赔额的知识:1.保险中免赔额1万的意思是:免赔的额度为1万元,即1万元内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赔偿;2.免赔额可以分为三类:①绝对免赔额②相对免赔额③总计的免赔额;3.免赔额并非越低越好,因为越低的免赔额保费更高,在挑选保险时免赔额在自己承受范围内即可。

挣钱不易,将本求利。我是@易将学财,欢迎转发关注一起学习更多通俗财经理财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