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ai驾照多少钱(现在大连学驾照多少钱)

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近日上市公司再次陆续提前发布对中报业绩的预测,部分公司因中报预期的向好而股价出现异动。譬如,本周发布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的耐普矿机,在中期净利润同比大幅预增154.57%~184.17%利好公告影响下,股价继6月20日小幅上涨后,于6月21日继续大幅上行,盘中最大涨幅曾达15.86%。在目前发布业绩预期的公司中,若以行业分类看,与锂电池相关的上市公司中期业绩表现明显强劲。

新股公司美农生物首份财报预期业绩下滑

即将到来的7月份,A股市场将正式进入2022年中报窗口期,虽然交易所目前已不再强制上市公司提前披露业绩预告,但统计数据仍显示,有43家公司在“正片”前发布了“花絮”:33家公司以预增、略增、续盈等不同方式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喜;9家公司以预减、略减、首亏、续亏等不同方式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忧;ST沪科给出的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关注公众号,后台回复“中期”获取43家公司完整表格)。

图1:中报提前预披露情况梳理

从近期上市公司业绩预披露情况看,6月份以来有11家公司对今年中期业绩进行了提前预测,其中8家公司业绩预喜,3家公司业绩预忧。其中,6月17日刚刚登陆创业板的美农生物在上市后发的第一份财报业绩预期,竟然不乐观:上半年公司2650万元3000万元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下滑19.64%~29.01%。

翻看美农生物招股书明书,可发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饲料添加剂和酶解蛋白饲料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功能性饲料添加剂、营养性饲料添加剂和酶解植物蛋白,用途涵盖猪、反刍动物、家禽和水产。

表1:美农生物主营业务收入及毛利(单位:万元)

来源:公司招股书

2019年~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80亿元、4.21亿元和5.4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9.69%;净利润分别为3436.57万元、6671.40万元和7055.77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3.30%,在登陆创业板前,公司一直保持了较快的业绩增速。

对于刚刚登陆创业板即出现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表示,2022年3月初以来,上海疫情对其经营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影响波及公司的采购、生产和物流等环节。由此直接导致了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下滑。

除了美农生物,凯撒文化因游戏产品授权收入较上期减少,同时持续加大对在线游戏的投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3500万元~6500万元。而上海沪工则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物流不畅等因素的拖累,公司部分产品生产和交付出现延迟,公司也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将同比下降30%,净利润同比下降40%~60%。

与上述业绩表现不佳公司相比,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大连重工、耐普矿机、振华科技、广晟有色、嘉合智能等公司则相继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将完成增长,且预增幅度均有望翻倍。

产品价格持续走高

锂电公司业绩继续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我国锂电池产业链整体发展迅速,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4月,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比增长率达到110%,直接带动上游锂电池产业高速发展。同时,受年初以来锂盐等锂电池正极材料供需错配导致价格持续走高影响,锂电池产业链上游企业的经营利润增速较高。而受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高景气带动,产业链上各大企业纷纷开始大手笔投资布局,2022年上半年,具有一定市场规模的锂电池企业共发布投资项目125个,总投资规模超过4900亿元。与此同时,国内锂电龙头企业开始在海外布局投资建厂,国际资本也在通过参股等形式加强与国内企业合作。

从目前增长趋势来看,2022年锂电池装机量有望大幅提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三元锂电池装机量将达到103.8GWh,同比增长39.52%;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将达到125.8GWh,同比增长57.64%。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到2022年底,新能源汽车市场仍有望继续维持较高景气度,锂电池产业链的发展前景也依然值得看好。

在如此利好背景下,新能源公司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事实上这一点也在相关公司的中期业绩预期中得以体现,譬如新能源概念股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大连重工、振华科技等,今年的中期业绩均预期大增。其中,锂电概念股盛新锂能的中期预增空间最优,26亿元~29亿元的净利润额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793.9%~897.04%,增速基本和一季度持平。同为锂电概念公司的雅化集团则紧随其后,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1.22亿元~23.72亿元,较上年同期预增542.79%~618.52%。

6家中报预喜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增长

不可忽视的是,虽然部分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大幅预增,但若分季度考量业绩实现情况,可发现这其中既有二季度单季实现业绩环比增长的,也有单季业绩出现环比下滑的,比如振华科技、广晟有色,以预告给出的净利润下限结合今年一季度的盈利额统计,两家公司二季度单季盈利就相较一季度有所微降,相比之下,巨星科技、佳禾智能、盛新锂能、耐普矿机、大连重工和雅化集团等公司,二季度单季盈利预期均较一季度盈利有所增加。

表2:6月份以来公布中期业绩预喜的公司

以佳禾智能为例,今年一季度,公司1947.21万元的净利润较2021年同期实现了226.77%的增长。6月15日,公司提前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6000万元~7500万元的净利润预计中期业绩有望继续保持60%~100%的增长。且分析显示,即使公司上半年完成6000万元的利润额,今年二季度的盈利额也高达4052.79万元,环比增速预计翻倍。

佳禾智能是国内领先的电声产品制造商,上市时,公司的产品有耳机、音频线和音箱等各类电声产品。客户国外有Harman、Beats、Skullcandy、House of Marley、PEAG、V-Moda、Pioneer、JVC、Audeze、Panasonic、Creative等,国内有万魔声学、联想、喜日电子、安克、科大讯飞等。公司已经为喜马拉雅 FM、小米、咪咕、出门问问等品牌制造了小雅AI音箱、Mobius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小问智能耳机Ticpods Free等引领国内智能电声发展潮流的产品。

随着视听娱乐产业和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浪潮,电声产品逐渐从单一形态和固定应用场景,演变为可根据使用场景和个性化需求来决定设备大小、形状、音质、音色和智能化功能的智能化产品。虽然公司做的是较低利润率的生意,但消费电子行业仍处于爆发期,具备一定水平代工能力的佳禾智能,仍有能力争得较大的蛋糕。

本文源自证券市场红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