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元市场价格(土元价格)

土元也叫地鳖虫,是昆虫的一种,而且是一种可以吃的昆虫,很多虫子都含有高蛋白。那么,土元多少钱一斤2018?土元多少钱一斤2018?

土元多少钱一斤2018

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土鳖虫走动平稳,统货价格在26-28元左右,小虫18-20元左右,大虫在28-30元左右,优质符合药典45-47元左右。

土元为什么受欢迎

随着时代的发展,昆虫食品逐渐走俏,因为土元含高蛋白、低脂肪、能防止多种病症,有良好的食用价值,土元以其高蛋白、低脂肪以及神奇的药疗保健效果而备受人们的欢迎。

近年来,许多高级宾馆、饭店常用土元做高级菜肴接待贵宾。土元食之可口,油炸土元、土元脆皮等成为食用菜肴,同时市场上还土元滋补酒等产品。

土元的形态特征

地鳖是雌成虫。不完全变态。地鳖呈扁平卵形,长1.3~3cm,宽1.2~2.4cm。前端较窄,后端较宽,背部紫褐色,具光泽,无翅。前胸背板较发达,盖住头部;腹背板9节,呈覆瓦状排列。腹面红棕色,头部较小,有丝状触角1对,常脱落,胸部有足3对,具细毛和刺。腹部有横环节。质松脆,易碎。气腥臭,味微咸。

土元的功效功效

破血逐瘀;续筋接骨(功效分类:活血药;祛痰药)

主治:血瘀经闭,症瘕积块;跌打瘀肿;筋骨骨折;木舌重舌

用药禁忌:年老体弱及月经期者慎服,孕妇禁服。(不良反应及治疗,曾报道1例,过量服用土鳖虫引起剥脱性皮炎型药症。)

性味:味咸;性寒;小毒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10g;浸酒饮;研末,1-1.5g。外用:适量,煎汤含漱、研末撒或鲜品捣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