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柴油二手H5多少钱(大庆二手哈弗h5柴油版)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刚刚把座驾换成红旗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还在继续开拓红色文化旅游产业。

10月11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与中国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早在8月20日,王健林曾访问中国一汽,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从服务生态、能源生态、会员生态等三大维度创新共建“红旗用户体验生态”。针对未来发展,双方将以逐步完善的全新生态为基础,共同建设“红旗万达智慧社区”。除此之外,此次最吸引眼球的则是王健林宣布,其本人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王健林称,这不仅表达对国产品牌的信任,更表明对民族品牌红旗汽车的信心。

资料显示,中国一汽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1953年动工兴建,公司业务覆盖红旗、解放、奔腾、合资合作、新兴业务、海外业务和生态业务等七大业务板块。中国一汽的整车出口产品涵盖红旗高端乘用车、奔腾乘用车、解放商用车等全系列产品。

而此次和万达合作的主要是红旗高端乘用车产品,根据官网显示,目前红旗主要有H5、H7、H9、HS5、E-HS3、E-HS9、HS7、L5以及H9+几款车型在售。预计2022年上半年,首批“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将于全国省会城市陆续建成。

在2017年经历过因贷款紧缩及海外资产监管趋严等因素引起的“股债双杀”之后,王健林甩卖了旗下13家文旅城和70多家酒店,逐渐淡出公众的视野,关于王健林和万达的消息少之又少。

一年多后,王健林开始“回归”。

当时王健林频繁前往各地签约投资项目,其中就有万达在遵义的合作。

2018年,万达与贵州遵义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00亿元,开发建设1个万达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和2个万达广场。万达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占地面积约67公顷,按照万达方面的设想,这将成为遵义打造全国著名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的重点项目。

今年10月14日,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结果公示,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15.6亿元竞得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1、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2、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3、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4、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5及仁怀市委党校北侧B共6宗地块。

6宗地块的总出让面积约36.8万平方米,其中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5地块位于鲁班街道黄家田社区,剩下的5宗地块均位于鲁班街道尚礼社区。

从土地性质来看,6宗地块中的仁怀市委党校北侧B地块为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剩下的5宗地块均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商业用地。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此次万达拿下的前述地块或将建成万达广场。

在遵义的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建成之前,万达已经在延安开业了一个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延安万达城。

2018年12月13日,延安市政府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约,双方宣布将共同打造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延安万达城,创造红色主题旅游新品牌。该项目位于延安高新区,占地约1900亩,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其中文旅投资约40亿元,号称集爱国主义教育、旅游度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等于一体,内容包括红色主题街区、红色主题室内乐园、红色主题剧场、度假酒店群等内容。

当时万达方面表示,该项目将作为延安庆祝爱国主义教育建党100周年献礼工程。根据万达方面的介绍,延安万达城将突出红色文化主题,建筑整体采用延安革命时期建筑特点,设置革命文化、军事娱乐、传统非遗、激情岁月4个主题街区,以及5个代表延安不同时期红色主题的广场。王健林称,万达集团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弘扬延安精神,将延安万达城打造成全国红色旅游新品牌。

天眼查披露的信息显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彬,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休闲观光活动;园区管理服务等。

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拥有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的红色旅游街区——延安红街。该项目已经在2021年6月12日开业。

据万达集团披露的数据,7月12日,延安红街开街满月,首月客流累计突破2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秀浩

校对:刘威